>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豪取3金1铜称霸泳坛 外媒:没有人能超越他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比卫冕1500米更让人高兴朱志根孙杨露出和解苗头

  本报讯 14分41秒15,孙杨轻松获得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1500米自由泳冠军,加上此前收获的400米和800米自由泳金牌以及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杭州小伙成为本届游泳世锦赛中国队中获得金牌和奖牌最多的人,成为名符其实的奖牌大户。经历了半年以来的各种风波后,这三枚金牌显得尤为珍贵,既是对孙杨付出努力的肯定,也宣告着他仍然是世界自由泳界的绝对王者。更让人高兴的是,孙杨的昔日恩师朱志根,也在昨天放出了和解的信号:“我始终都关心着他,我的大门始终向孙杨敞开。”

  杭州姑娘叶诗文在400米混合泳决赛里游出了4分38秒51,获得第七。

  记者 殷佩琴

  专家看好孙杨里约卫冕

  也许是受了今年上半年各种风波的影响,赛前被外界看衰的孙杨一直憋着一口气要在世锦赛上用成绩说话,结果他轻松做到了。放眼全世界,没人能撼动孙杨在长距离自由泳上的地位,而他的势力范围正在逐渐向短距离扩张。

  澳大利亚名教头丹尼斯在1500米决赛前就说:“孙杨赢定了,而且他完全不需要太快,因为没有人能够追上他。重要的是这届世锦赛对于孙杨的意义,他在这里上了‘成长的一课’,关于他自身个性的修炼,关于比赛和游泳,我想他都有了足够的成长和思考。”美国《游泳世界》专家杰夫·康明斯说得更直接:“没有人能够真正挑战孙杨。孙杨才刚刚22岁,至少能够称霸三届奥运会,现在是伦敦奥运之后,里约奥运周期的第一年,孙杨1500米的地位在接下来至少7年内无人能够撼动。”

  有了成绩作保障,孙杨的人气也是日渐增长,在巴塞罗那,他甚至取代了以往的菲尔普斯成了全世界的“超级巨星”。训练间隙,总有别国的选手跑来要求签名合影,还有人要孙杨的泳帽以作纪念。从2011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开始,最近两年的3次大赛,孙杨所参加的所有项目都站上了领奖台,这样的成功率,几乎可以与菲尔普斯比肩。“他虽然年纪很轻,听说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我还是要说,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伟大的运动员。”荷兰名将霍根班德如是说。

  朱志根释放师徒和解信号

  世锦赛期间,孙杨虽然一直跟着张亚东训练,但和朱志根还是保持着联系。1500米自由泳预赛前,朱志根还给孙杨讲了讲要点,希望能让他游得更轻松一些。拿到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后,孙杨哭着感谢朱志根。实际上,朱志根心里始终记挂着孙杨。谈及此前的矛盾,朱志根说:“过去的事情都过去了,都不要去提了。我始终都关心着他,我的大门始终向孙杨敞开,希望他能够理解。”老朱这话显然是向孙杨释放出了和解的信号,也是明确表示愿意再度接手孙杨。

  “对于90后运动员,相处和管理起来确实和80后选手有许多不同。作为教练员,我会不断学习,改进方式方法,下一步我会和孙杨多交流,多沟通,多交谈。”为了帮助孙杨再攀高峰,老朱也表示愿意改变带训方式,并可以把孙杨打造成长短距离通吃的自由泳之王,“今后的训练会有不同的侧重点。比如100米自由泳,他现在长大了,身体发育了,存在的问题就是出发和转身。如果我能在细节上帮他做好了,他的100米自由泳值得期待。1500米是立身之本,很多优秀选手都是成名后放弃了这个长距离项目。小孩不会丢下这个项目的,这样他的运动寿命会更长。”

  朱志根甚至开始畅想起孙杨下一个阶段的训练内容:“接下来的训练,要以无氧来促进有氧,再用有氧刺激无氧,争取四个项目均衡发展。他有这个条件和实力,毕竟他的身高、天赋和技术功底都有,加上刻苦努力,一定会更强。”

  面对恩师如此态度和“自由泳之王”的诱惑,想必孙杨也是愿意回头的,如今就看携手十年之后的相怨相艾,能否等来破镜重圆的大结局。

sport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8/05/content_1549945.htm report 1846 本报讯14分41秒15,孙杨轻松获得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1500米自由泳冠军,加上此前收获的400米和800米自由泳金牌以及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杭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