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1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保级战局势愈发混乱 泰达绿城突围希望最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保级之争(图)]
申鑫越打越顽强 新华社发
申鑫越打越顽强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凭借着对方中卫杨善平送上的乌龙大礼,上海申鑫昨天在客场1比1逼平了辽宁宏运,中超联赛历史上第一次从辽宁客场带走一分。不过,对于正在经历换帅阵痛期的申鑫而言,他们本赛季的保级之路还远未结束,目前积18分的申鑫已经陷入了有五队参与竞争的保级圈之中。

  申鑫变得顽强

  进入中超三个赛季以来,上海申鑫在和辽宁的交战记录中还从未有过胜绩,在客场征战时更是保持着全败的战绩。此番出征沈阳,申鑫不仅还在经历着换帅的阵痛,也面临着保级的压力,作战难度可想而知。不过,和以往那支屡屡被对手逆转的申鑫相比,最近两轮的申鑫却表现出了少有的顽强。

  上一轮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申鑫在先失一球的情况扳平了比分,昨天和辽宁一战,随着中卫乔尼的受伤离场,申鑫的防线随即出现漏洞,被对方外援特里夫诺维奇利用高空轰炸攻破了大门。不过,落后一球的申鑫并没有显得慌乱,在接连换上杨家威和刘文锡两名小将之后,申鑫的进攻开始有所起色,第59分钟,正是替补出场的刘文锡前场直塞给到凯撒,凯撒小禁区右侧倒地铲射被刘封堵出来,最终造成中路杨善平解围出现失误,打进了一个乌龙球。

  “这场球我要感谢队员们的努力付出,这个结果也是对他们付出汗水的最好回报。这是申鑫中超历史上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获得的客场第一分,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这一分是大家努力团结的结果。”面对一场来之不易的平局,申鑫代理主帅郭光琪赛后感谢了球员付出,对于球队在精神面貌上的进步更是感到欣慰,“最近一段时间申鑫两场球都是落后一球扳平,这是以往少见的,由于球队还要面临保级,所以场场比赛都非常关键。 ”

  申鑫球员目前也深知保级的压力,“现在,我们队的保级形势是很难,但是,大伙儿心气很团结,球队气氛也挺好,教练在比赛中给我们布置的战术思路也很清楚,大家就一场一场拼吧。 ”从最近两战比赛来看,申鑫的打法和朱炯时代已经有了细微的变化,在确立凯撒和王赟这对锋线搭档的前提下,申鑫在中前场也不断尝试新的组合,从毛剑卿、朱家伟、到小将刘文锡都获得不少机会,而在中后场的防守上,老将于涛和外援安东尼奥作用则更加明显,采用更务实的打法正在成为申鑫的保级策略。

  保级战局势混乱

  尽管最近两场比赛都顽强地逼平对手,及时止住了此前连败的颓势,但申鑫依然没有摆脱保级的命运在中超积分榜上,上海申鑫、天津泰达和少赛一轮的杭州绿城同积18分,距离排在末后两位的长春亚泰和武汉卓尔分别只有4分和8分差距,在联赛还剩下11轮的情况下,这五支球队也成为保级大战的主角。

  在中超联赛的前半程,保级一度是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和武汉卓尔的“三国演义”。背负着负6分的压力,天津泰达在赛季之初一度萎靡不振,战至第第12轮,依然以1胜5平6负积2分的战绩排在中超最后一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而曾经的中超冠军长春亚泰同样让人大跌眼镜,本赛季陷入长期不胜的怪圈,一直和升班马武汉卓尔在积分榜尾部长期形影不离。不过,随着二次转会的开启,这三支球队随即展开保级军备竞赛,其中泰达在引进了“烈鸟”安德雷金霍、巴雷和周海滨三大悍将之后,反弹力度让人瞠目结舌。从第13轮联赛算起,泰达7轮比赛取得5胜1平1负的傲人战绩,豪取16分,已经在积分榜突出保级区,和申鑫平起平坐。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天津泰达势头强劲,新加盟的外援能力出众,很可能成为率先从降级区突围的球队,而浙江绿城虽然也以18分积分暂时陷入保级圈,但以绿城的实力,突围的可能也很大。而在剩余的三支球队中,申鑫目前虽然领先长春亚泰4分,但也只是一到两场球队的差距,稍有闪失,局势就很可能发生逆转。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8/05/content_1071113.htm report 1975 申鑫越打越顽强新华社发晚报记者唐舸报道凭借着对方中卫杨善平送上的乌龙大礼,上海申鑫昨天在客场1比1逼平了辽宁宏运,中超联赛历史上第一次从辽宁客场带走一分。不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