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希望妻子多夸自己 透露与谢杏芳很少聊羽球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5日广州报道)21-6、21-9,林丹轻松以2-0战胜世锦赛首个对手美国人庞奈莱特,复出后首个国际比赛就有如此出色发挥,超级丹不负众多球迷和媒体的关注,同时也证明国际羽联给他颁发世锦赛外卡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林丹场上比赛打得不太让外界提得起兴趣,很多球迷可是找到了兴奋点所在:原来林丹这场比赛在央视体育频道有直播,而担任解说嘉宾的正是他的妻子谢杏芳。比赛中林丹赢的很轻松,谢杏芳也提到“林丹用这样一场比赛可以多演练不同战术打法”,可见她对自己的老公还是非常了解。

  赛后有记者也问到林丹,对妻子在央视的解说有何期待?听到这个问题林丹自己也乐了,他表示在比赛时肯定无法听到妻子说了些什么,不过他非常希望谢杏芳能够多在媒体前夸夸她的老公,话音未落整个新闻发布会现场一阵大笑。

  “因为她的老公非常努力地做自己的事情,非常用心地对待羽毛球这项运动,所以我当然希望能够得到她的夸奖。”林丹说这番话时,眼神流露着无限的温柔,他称呼妻子为“芳芳”,他让现场众多媒体记者看到了自己“好老公”的一面。

  “我和芳芳平时在生活中很少会聊羽毛球,特别是每天训练大部分时间都是羽毛球,离开训练场之后都想让自己放松一些。这次央视能够邀请芳芳担任解说嘉宾我也很开心,希望她的球迷能够在电视机前听到她好的解说。”林丹说。

  如其所言,现在对于林丹来说,生活中绝不仅仅只有羽毛球了,特别是去年伦敦夺冠之后,似乎林丹需要开始面临一种全新的生活了。这半年他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陪家人身上,虽然他依然保持训练,也会继续坚持代表中国队出战国际大赛,但他更多是会去享受每一场比赛。现在的林丹和以前相比,在对工作和生活的平衡问题上,他保持地更为合理。

  妻子已经在退役后找到了另外一种生活,而林丹处于现在的这种更应淡然的人生阶段,会如何权衡生活和工作之间的矛盾呢?对此林丹表示,“对我来说家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但退役对我来说又是非常艰难的选择。我希望自己有一天退役不是一种无奈,真心希望羽坛每个队员都能够有更长的职业生涯,而不是像工具一样,成为冠军就退役,或者说有伤病就退役。羽联和其他权威部门应该要保护好运动员,运动员也应该保护好自己,尽可能时间长地去展现自己更优秀的一面,让这项运动更有魅力和期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421848.shtml report 3553 [相关]林丹备战世锦赛状态遭质疑..|林丹备战世锦赛冲五冠..林丹首战告捷(搜狐体育陶冶8月5日广州报道)21-6、21-9,林丹轻松以2-0战胜世锦赛首个对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