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疆足球样本巴力 父亲曾用推土机为他建训练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来自新疆阜康市的巴力是新疆足球的另一个样本,上学后巴力就对足球非常着迷,每天天不亮就在小区内颠球,并且入选了阜康第三小学的校队。父亲买买提-伊力对巴力一直很支持,甚至动用推土机在小区内给巴力造了个小训练场,方便他进行训练。

  14岁刚上初中的巴力,在电视里看到宋庆龄足校招生,随后他只身前往乌鲁木齐参加了测试,成为了宋庆龄足校的第一批学生。由于足校每年的学费是6000元,为了给巴力交学费,买买提-伊力只能买断工龄,最终得到4万元。

  进入足校两年后,2005年巴力代表新疆队参加了十运会。在附加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新疆队凭借巴力的一脚劲射击败海南队,历史上首次杀进全运会决赛,而巴力一时间成了新疆的英雄。随后巴力进入新疆U19队,不过在十一运上新疆队并没有闯进决赛圈,随后球队只能解散,巴力只能到新疆师范大学学习。

  巴力并不甘心就这样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选择去外地闯一闯。买买提-伊力也支持儿子的决定,“如果在大学里踢球,踢几年就废了。出来顶多当个体育老师,我这么多年的努力也就白费了。”随后巴力在新疆足协的牵线下前往陕西队试训,不过他的表现并没有打动主帅朱广沪。

  由于在09年全运会和中乙联赛中,巴力多次与浙江梯队交手,吴金贵对于巴力的能力非常认可。巴力前往绿城试训非常顺利,他也如愿进入中超。中超的处子赛季,巴力获得了一些机会。真正让他成名的是,2011赛季的亚冠联赛,在与名古屋鲸八的比赛中,巴力一传一射,一球成名。“在新疆,巴力比买提江更出名。”(搜狐体育 陈萌 采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321897.shtml report 686 来自新疆阜康市的巴力是新疆足球的另一个样本,上学后巴力就对足球非常着迷,每天天不亮就在小区内颠球,并且入选了阜康第三小学的校队。父亲买买提-伊力对巴力一直很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