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年青少年排球-2冠1亚创历史 世界排名居第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随着国少女排于8月4日在U18(18周岁以下)世少决赛直落三局以3-0完胜美国成功折桂,再加上国青女排在U20世青赛摘金、国少男排在U19世少赛夺银,中国青少年排球在2013年收获2冠1亚创历史最佳战绩,并且巩固住女线世界排名的榜首位置。

  2013年2冠1亚创历史

  早在6月末至7月初举行的U20世青赛,国青女排先后闯关塞尔维亚、日本、泰国、哥伦比亚、捷克、俄罗斯和巴西,最终决赛以3-0再度横扫日本,时隔18年后夺魁。赛后,河南主攻朱婷入选国际排联评选的最佳阵容(最佳主攻),并且荣膺“MVP”最有价值球员。现如今,朱婷正在师从郎平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已经成长为中国女排近期崛起的超新星。

  同期的U19世少赛,黑马国少男排在小组赛虽然是以2-3惜败给波兰,但总比分以107-102超出5分,而在3-0零封墨西哥、比利时、突尼斯和智利后,1/4决赛以3-0力擒六冠王巴西、半决赛3-1复仇波兰均是延续强势,只是决赛以1-3不敌俄罗斯屈居亚军平2007年的最佳战绩,上海张哲嘉和八一唐川航(实则接应)分别是以副攻和主攻身份入选最佳阵容。

  刚刚结束的U18世少赛,国少女排小组赛依次是以2-3(决胜局15-17)惜败亚洲冠军日本、1-3不敌欧洲冠军波兰,命悬一线后3-1闯关希腊、3-0完胜阿根廷、3-0零封泰国晋级八强,更是先丢两局后以3-2逆转多米尼加、3-2翻盘秘鲁(决胜局10-14反超到23-21),最终决赛以3-0完胜美国赢得“四冠王”,八一袁心玥荣膺MVP和最佳副攻,王云蕗斩获最佳主攻。

  回顾中国青少年男女排出征世锦赛的历年战绩,2013年“两冠一亚”已经提前超越2007年“一冠两亚”创历史最佳,虽然我们目前还面临着后备梯队建设的基础薄弱问题,但是至少在同年龄段的尖子选手朱婷、袁心玥、王云蕗和张哲嘉、唐川航等,与世界诸强相比处于同一档次,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塑造成才提供给国家队选用,各地方梯队的教练组在训练理念和控制伤病方面要有所建树,尽量避免重蹈2007年男排世少赛摘银的短暂辉煌,却没有帮助现如今的中国男排走出低谷的覆辙……

  女排青少年排名居首

  在国际排联今年4月10日更新的女排青少年世界排名中,得益于2012年亚少赛亚军(26分)、2012年亚青赛冠军(30分)、2011年世少赛亚军(90分)、2011年世青赛季军(80分),中国青少年女排总计226分领先于巴西(196分)、意大利(163分)、土耳其(152分)和美国(147分)排名第一。

  虽然最新的世界排名暂时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是考虑到国青女排和国少女排在2013年U20世青赛和U18世少赛相继夺冠,各自进账100分和100分没有悬念,因此已经提前锁定女排青少年的榜首位置。反观国少男排在U19世少赛摘银赢得90分,而在2011年世少赛和世青赛总计才有30分,因此位居第9的世界排名有望进一步提升。(任煜寅)

中国青少年男女排在世青赛、世少赛成绩盘点
时间
地点
赛事
成绩
1977年
里约热内卢(巴西)
第1届U21男排世青赛
亚军
圣保罗(巴西)
第1届U20女排世青赛
亚军
1985年
米兰(意大利)
第3届U20女排世青赛
季军
1987年
首尔(旧称汉城、韩国)
第4届U20女排世青赛
季军
1995年
曼谷(泰国)
第8届U20女排世青赛
冠军
1997年
格但斯克(波兰)
第9届U20女排世青赛
季军
2001年
普拉(克罗地亚)
第7届U18女排世少赛
冠军
圣多明各(多米尼加)
第11届U20女排世青赛
季军
2003年
皮拉(波兰)
第8届U18女排世少赛
冠军
素攀武里(泰国)
第12届U20女排世青赛
亚军
2005年
安卡拉|伊斯坦布尔(土耳其)
第13届U20女排世青赛
季军
2007年
蒂华纳、墨西卡利(墨西哥)
第10届U18女排世少赛
冠军
呵叻府(泰国)
第14届U20女排世青赛
亚军
蒂华纳、墨西卡利(墨西哥)
第10届U19男排世少赛
亚军
2011年
安卡拉(土耳其)
第12届U18女排世少赛
亚军
利马、特鲁希略(秘鲁)
第16届U20女排世青赛
季军
2013年
布尔诺(捷克)
第17届U20女排世青赛
冠军
蒂华纳、墨西卡利(墨西哥)
第13届U19男排世少赛
亚军
呵叻府(泰国)
第13届U18女排世少赛
冠军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440065.shtml report 7680 随着国少女排于8月4日在U18(18周岁以下)世少决赛直落三局以3-0完胜美国成功折桂,再加上国青女排在U20世青赛摘金、国少男排在U19世少赛夺银,中国青少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