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1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中国昔日巴西外援 优雅马麦罗被赞为黑蝴蝶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今年是中国足球职业化的第20个年头,在这20年间,来自巴西的外援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美好的记忆。 1995年一个叫马麦罗的巴西人让人们见识了“黑蝴蝶”的厉害。1995年,四川全兴因为马麦罗等三名巴西外援的出色发挥而保级,中国足球也因为他们三人开始大肆招募巴西外援,所以才会有今天南北埃神的争奇斗艳,以及洛维这样的巴西国脚的助阵。

  优雅型代表

  马麦罗成名在中国的“黑蝴蝶”

  之前,很多人都说马麦罗在巴西是业余球员,其实不然。马麦罗在巴西本土时效力于巴西乙级联赛的巴雷拉队,1995年马麦罗在四川全兴队保级的关键时刻加盟球队,开始了其在中国联赛的职业足球生涯。与其他外援不同,马麦罗是为甲A而生的,他把青春全部奉献给了中国,他象征着中国职业足球的纯真年代。

  马麦罗在1995年火线加盟之后,帮助四川全兴保级成功,之后他就一发不可收拾,在甲A赛场上,马麦罗贡献了无数的经典进球,至今令人难忘。1996年5月19日联赛第6轮,全兴主场对深圳。邹侑根右翼传中,中路的马麦罗凌空脚后跟射门进球。此球难在高速运动中,用脚后跟反方向磕进,比世界足坛的许多同类进球更加精彩。这个进球人尽皆知,奠定了马麦罗在甲A的球星地位。进球后马麦罗与邹侑根、李晓峰一起冲到摄像机前的激情呐喊,更是甲A十年最令人难忘的镜头之一。

  当然,马麦罗留给中国足球的经典之作还要数1997年对阵上海申花时的连过六人的好戏。1997年3月23日,联赛第二轮全兴客场对申花。马麦罗从中场右路开始盘过了申思、成耀东、吴兵、吴承瑛和门将,推进空门,“黑蝴蝶”由此得名。这粒进球让上海球迷刻骨铭心,以至于把它编入“上海球迷六级考试”,测试是否记得清当年哪些人被晃过,最新的“八级考试”则增加了一道更难的题——“马麦罗射门的时候,谁站在门线上补门未能成功? ”

  直到2003年底,马麦罗才离开中国,十年甲A,马麦罗经历了9年,之后中国足球进入中超时代,马麦罗就此告别,他也成为甲A时代的一个缩影。回国之后,马麦罗加盟了康柏费伦斯队,之后退役。

  实用型代表

  安迪尔森

  大连球迷最爱的外援

  时至今日,很多大连球迷都念念不忘当年的巴西外援安迪尔森。今年江苏舜天征战亚冠联赛,就被安迪尔森所在的首尔FC击溃,安迪尔森就在队中。之后,安迪尔森又率领球队打败了北京国安,晋级八强。

  从2000年到2005年,安迪尔森一直在大连实德效力,他帮助球队从2000年到2002年拿下了甲A联赛的三连冠,2005年,安迪尔森帮助实德拿下了最后一个冠军。

  在大连实德效力的时候,安迪尔森镇守的左路最有看点,他经常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每当他一拿球,球迷们都会兴奋异常。可惜,2005赛季之后,安迪尔森离开了实德,大连足球也开始落寞。

  暴力型代表

  马科斯永远的西北独狼

  如果说马麦罗代表的是一种优雅,那么前陕西国力外援马科斯代表的则是暴力美学。

  马科斯2000年随师傅卡洛斯投奔陕西国力队,征战甲B的马科斯被指射术业余,2000年末国力一度想放弃马科斯,但最终还是给了马科斯一次救赎的机会,2001年,陕西国力刚刚冲上甲A就干掉了双冠王山东鲁能,从那个时候开始,国力“独狼”马科斯就和“狼头”卡洛斯一起走上了神坛。

  尽管很多中国球员都觉得马科斯踢球很“业余”,但是就是这种“业余”的踢法让所有防守他的队员却伤透脑筋。2001年,刚打了五轮联赛就进了7个球,马科斯状态奇佳,赛季末马科斯以14个进球输给郝海东,位列射手榜第二,正是由于马科斯优异的表现,当年还传出想要加入中国国籍的消息,由于不爱配合,陕西球迷亲切的给他封号:独狼!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447717.shtml report 1970 今年是中国足球职业化的第20个年头,在这20年间,来自巴西的外援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美好的记忆。1995年一个叫马麦罗的巴西人让人们见识了“黑蝴蝶”的厉害。199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