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称全运会后确定教练 需好好考虑不仅看感情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磊

  这不是孙杨拿到的第一枚1500米金牌,但肯定是最难的一枚。科克伦抓住了他恢复时间较短的软肋,希望从体力上拖垮他,但孙杨还是在最后150米完成反超,卫冕成功。

  京华时报巴塞罗那专电记者周磊

  对手改变战术刺激孙杨

  1500自,是孙杨最拿手的项目,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2010年以来,他每次都是一骑绝尘,对手只有跟在后面喝水的份儿。

  昨天,孙杨遭遇了成名后最大的一次挑战,加拿大选手科克伦抱着必死的决心,从一开始就和他角力。游到300米,科克伦就罕见地加速,一直到1300米,他都保持对孙杨的压制,这种状况,在以往几次世界大赛中从来没有。

  “我知道孙杨现在体力不是最佳,必须从一开始就带动他,我要提前提速争取主动。”这是科克伦赛前透露的战术,他确实做到了,大半程压制孙杨,逼得后者使出全力才能跟上。

  “感谢对手给我带来危机感,这是一次警钟。”孙杨赛后表示,老对手科克伦的确给自己制造了相当大的压力,他以后必须继续提高,才能稳固地位。

  游到1000米时肺都要炸了

  “没有问题,这都在意料之中。”谈起孙杨被对手压制,张亚东显得轻松,他信任孙杨的后程能力。

  不过之前在北京时,张亚东就表示,1500自是最难的项目,“因为速度恢复得比较快,长距离相对慢点,孙杨恢复系统训练时间太短。”比赛前夜,张亚东甚至紧张到失眠,不断给朋友发微信,“我担心啊,1500自真的没把握。”

  对于孙杨来说,这次比赛也让他备受煎熬,“游到1000米的时候,我的肺都要炸了。”广州亚运会之后,在1500自比赛中,从未见到孙杨陷入如此窘境。由于科克伦提前提速,孙杨为了跟住他,也被迫改变战术,这让体力消耗达到了极限,“这块金牌实在太难了,我中途感觉很累很累,我不停告诉自己,我要努力,不能放弃,我不能让别人失望。”

  教练问题回国后再考虑

  由于朱志根表态愿意再带孙杨,游泳中心希望两人能够冰释前嫌。

  孙杨并不把话说满,他希望给自己一个缓冲时间,“大家都看到了,我在速度上有了提高,这是两个教练对我的帮助。

  至于谁带我,全运结束后我会回答。”孙杨表示,两位教练都有独到之处,但选择谁,不选择谁,却不是感情这么简单,“鞋子合不合脚,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会好好考虑的。”

  依靠这次比赛的三枚金牌,孙杨还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这也是中国游泳运动员首次获此殊荣。他对此也非常开心,“这比拿金牌还开心,在上海罗切特拿这个奖的时候,我就在想我有没有机会拿,没想到这次成了。”

相关新闻:

·孙杨称全运会后确定教练 需好好考虑不仅看感情
·张亚东称继续带孙杨听组织安排 自己救火已成功
·揭朱志根为何突然示好 孙杨成绩出色恩师不甘心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449124.shtml report 3484 [相关]孙杨发布会回应换帅问题..|孙杨荣获世游赛男子MVP..这不是孙杨拿到的第一枚1500米金牌,但肯定是最难的一枚。科克伦抓住了他恢复时间较短的软肋,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