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后100米疯狂冲刺 孙杨和朱志根出现和解苗头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孙杨和朱志根出现和解苗头]
 孙杨获游泳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奖

 孙杨夺冠后伸出三根手指,寓意三枚金牌,为自己霸气庆祝

  北京时间昨晨,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落下帷幕,孙杨凭借三金一铜获赛事最佳男运动员称号。在此前结束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顽强拼搏,涉险摘金,以14分41秒15的成绩力压加拿大名将科克伦夺冠。

  更让人高兴的是,孙杨的昔日恩师朱志根,也在前天放出了和解的信号:“我始终都关心着他,我的大门始终向孙杨敞开。”

  分析一年成绩慢了10秒 都怪之前训练不系统

  孙杨以14分41秒15的成绩再次称雄1500米,不过这比一年前在伦敦奥运会摘金破世界纪录时慢了10秒左右,赛后孙杨自己说,这枚金牌自己拿得很累,因为之前训练得不系统,所以不太敢游。

  从分段成绩来看,孙杨从一开始就比在伦敦奥运会时游得慢,前100米已经慢了将近1秒,而到了400米处时,孙杨已经比伦敦时慢了将近3秒。

  孙杨赢在他无与伦比的冲刺能力,最后50米的成绩是27秒11,科克伦则是27秒51。要知道孙杨在伦敦奥运会的最后50米成绩是惊人的25秒68。

  孙杨说,回去好好训练,希望明年不用这么累。

  孙杨“疯”了最后100米超对手疯狂冲刺

  这场决赛进行得惊心动魄。加拿大名将科克伦和孙杨始终互相紧咬,从400米后,科克伦排在第一,孙杨则死死跟住,到1100米时,科克伦仍然没有甩掉孙杨,孙杨开始有加速迹象,最后100米,孙杨真正开始加速了!他奋力一搏,一下子超过科克伦,到1450米时,孙杨明显领先对手,最后时刻,孙杨疯狂冲刺,第一个触壁。

  孙杨赛后说,“其实在游到1000米不到的时候已经非常难受了,很累很累,当时感觉全身都要炸掉了!身体到了极限,但我告诉自己要努力不能放弃。”

  科克伦“服”了孙杨是一个伟大的对手

  早在上海世锦赛,科克伦就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仅次于孙杨,获得亚军;在伦敦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中,科克伦仍然屈居亚军。由于孙杨的存在,科克伦冠军梦难圆,但科克伦却给予了孙杨极高的评价。

  “我的方案就是尽量在前面拉开距离。”科克伦赛后评价这场决战,“但是我前面没有办法游得更快,最终只能这样。孙杨是一个伟大的对手。”

  韩乔生“嗨”了激情解说:孙杨是中国航母!

  孙杨赢得艰难,央视资深评论员韩乔生的激情解说则让人印象深刻。

  在最后100米时,孙杨开始加速,他一下超过科克伦。

  “孙杨开始领先了!”韩乔生此时喊道,“加油!孙杨领先对方将近一秒钟了!”随后,孙杨越游越快,韩乔生也是越来越激动:“加油!你是中国航母!”孙杨触壁的一刻,韩乔生说:“冠军属于中国!”

  最后韩乔生点评道:“孙杨成熟了!他非常有大将风度,和对手握手。这真是一场世界巅峰之战,冠军属于我们!中国男子汉!三冠王!孙杨!”

  焦点

  朱志根大门已敞开

  孙杨赶紧“就坡下驴”吧

  相比孙杨加冕三冠王,大家更关心的是他和恩师朱志根还能再续前缘吗?1500米决赛前朱志根接受媒体采访,释放了强烈的和解信号,那么这对师徒,这一次真能和解吗?

  朱志根:突然释放和解信号

  4日,一向不善言辞的朱志根突然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采访中,朱志根称呼孙杨不是用名字,而是用“小孩”这个词,而说起将来,朱指导说:“大门始终向小孩敞开”、“(谈恋爱)会顺其自然,毕竟他都是一个快22岁的成年人了,不会再多干涉”、“全运会后很多小队员就会离开我的组,等他们离开后我就会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指导孙杨)”……

  这几点几乎都是引发师徒二人发生矛盾的主要原因,能作出这样的改变,说明朱志根在明确地向孙杨发出和解信号。

  孙杨:全运会后会有好结果

  昨日1500米摘金后,孙杨被问起是否会和朱志根重新合作时表示:“世锦赛期间我一直和朱指导有沟通,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合作。全运会后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希望这段时间大家给我、朱指导、张亚东指导都留一点空间。”

  游泳中心:望两人能再合作

  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他们依然希望两人能重新合作,毕竟朱志根很了解孙杨,孙杨和朱志根之间也有感情。现在两人走到了一个合适的修复关系节点,借着世锦赛夺冠,回国之后,朱志根有望继续带孙杨训练,描绘他培养世界自由泳霸主的宏伟蓝图。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30806/content_69.shtml report 3136 孙杨获游泳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奖孙杨夺冠后伸出三根手指,寓意三枚金牌,为自己霸气庆祝北京时间昨晨,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落下帷幕,孙杨凭借三金一铜获赛事最佳男运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