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金得主仍面临无助境地 谁带孙杨游向泳坛之王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原标题 [三金得主仍面临无助境地 谁带孙杨游向泳坛之王]

  “全身就要炸掉了”的孙杨昨天在最后100米超越劲敌科克伦,以令人钦佩的意志力卫冕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至此,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在巴塞罗那世锦赛包揽了中长距离项目的全部金牌(三金),追平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的“一届三金”纪录,成为名副其实的新一代“中长距离之王”。

  在孙杨强力爆发的背后,这个率真的大男孩却依然面临着无援无助的境地——他能决定最适合自己的教练人选吗?他能协调好再度成名后,和外界各方面的关系吗?

  朱志根张亚东“抢孙大战”

  朱志根前天发出“孙杨回来”的呼声,而帮助孙杨走出低谷的张亚东教练却意外选择了沉默。是回到朱志根身边,还是继续跟随张亚东?22岁的大男孩面临这道难题。

  在孙杨帮助中国队夺得男子4×200米接力之后,朱志根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这样说道:“可以这么说,我的大门始终向小孩(孙杨)敞开的。我跟他讲,阳光总在风雨后。”朱志根说,他的大门始终向孙杨敞开。但在孙杨最困难的时候,在他受到排挤、受到质疑的时候,孙杨只能独自一人,去香港训练。那是他最孤独的时候。

  张亚东教练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帮助他走出了困境。可以说,孙杨在世锦赛上取得三金一铜,荣膺MVP,最应该感谢的教练,并不是朱志根,而是张亚东。

  昨天有记者问:这证明张亚东带孙杨在香港16天的特训很有成效?“你今天活着,跟前两天吃没吃饭有没有关系——肯定有嘛,整个过程都很重要,要说起来跟启蒙教练都有关系呢。”张亚东最后一句,显然话里有话。果然,他继续说道:“如果没有香港的训练,如果没有我出来带他,就让他参加世锦赛,可以吗?肯定不行的嘛!”

  与谁合作“全运会后再定”

  不过,孙杨再创辉煌之后,他依然没有办法解决眼前这道难解的题目——谁当自己的教练?

  在孙杨为中国男队夺得4×200米接力铜牌之后,朱志根突然单方面打开话匣子。“我有了对孙杨未来三年的训练设想:孙杨将在中长距离的基础上再冲击200米和100米两个短距离项目,从而实现统治自由泳的霸业…… ”

  熟悉朱志根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严肃的教练,一向对媒体惜字如金。显然如果孙杨没有在本届世锦赛上重回巅峰,也就不会有现今的声明。“老朱根本就不是热脸贴冷屁股的人,”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说,“当初对孙杨那么强硬,现在却撕下脸来讨好孙杨,显然不是他的风格。”

  孙杨能决定自己的教练人选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张亚东给你的最大帮助”时,孙杨直截了当:“张指导带我一个多月,我的速度起来了,朱指导也看到了,这是不得不承认的。” 但今后到底会跟谁,孙杨表示,“就像我在微博中说过的话——‘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才知道’,希望能到全运会之后再回答你。”

  体制内孙杨难以打造品牌

  在无法决定自己的教练的同时,孙杨还面临着伦敦奥运会后的同一个问题——处理公众形象,如何打造孙杨品牌?

  伦敦奥运会后,孙杨经历了人生中的大起大落。在回顾这段岁月时,在巴塞罗那参加世锦赛的孙杨感触良多:“那段孤独的日子我想会是永远的财富。”

  过去一年,孙杨独自面对这些问题,付出了极大的代价,他甚至险些丢掉了前途。对孙杨来说,他目前最需要一个专业团队帮助他处理各种纷扰。这个团队,包括他的主管教练、体能教练、医生、公关团队等等,如果没有团队支撑,孙杨将无法协调好训练、比赛与成名后的关系。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处于体制内的孙杨,根本无法像李娜那样,成为自由职业者,这也从根本上限制了他的“自由发挥”。

  巴塞罗那之后,22岁的孙杨能够将命运掌控在自己的手里吗?显然,这一问题尚无答案。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481551.shtml report 1859 “全身就要炸掉了”的孙杨昨天在最后100米超越劲敌科克伦,以令人钦佩的意志力卫冕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至此,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在巴塞罗那世锦赛包揽了中长距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