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世锦赛首秀展现积极态度 坚称全运后不退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扶满

  5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开拍。这是伦敦奥运会后国际羽坛最重要的单项赛事,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37名运动员参赛。在首日进行的男单比赛中,中国选手杜鹏宇、王睁茗、林丹、谌龙先后亮相,均顺利晋级。

  时光荏苒。2012年8月5日,林丹在伦敦击败“大马一哥”李宗伟,蝉联奥运会男单冠军。在场馆外的大屏幕上,昔日荡气回肠的夺冠场面被循环播放着。整整一年过去,林丹回来了。

  当天下午,林丹的出场瞬时点燃球迷的热情,现场几千名观众齐声高呼“林丹,林丹……”

  虽然赛前球迷对林丹的状态一直很担忧,但林丹用一场完美复出打消了大家的疑虑,他连赢两局击败美国选手萨塔瓦。首局林丹完全掌握比赛节奏,以21∶6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中,不论网前还是后场球,林丹都占据优势,大比分领先后,林丹开始追求多拍,希望能通过比赛更好地适应场地和寻找状态。最终,随着萨塔瓦挑后场球出界,21∶9,林丹轻松过关。

  “金满贯”加身,林丹是否还有足够的动力?林丹用行动告诉大家:态度决定一切。赛前林丹表示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年轻人,成长要摔很多次跤,还得自己站起来。最终你能否取得成功,谁都不知道,但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自己的态度。”他以英格兰足球明星贝克汉姆为榜样,“从纯数据角度来讲他比不上很多人,但他却凭借着对足球的热情和敬业的态度,从一个普通孩子成长为国际巨星。”

  珍惜每场比赛,尊重每个对手,这就是林丹对羽毛球的态度。“虽然现在我不能保证每次都拿冠军,但我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要说,无论世锦赛后还是全运会后,我都不会退役。”林丹对退役传闻进行了澄清。

  林丹对比赛的超然,让他更加成熟,有了这种态度,在家门口举办的世锦赛,无论林丹最终能否获得第五冠,林丹的积极态度,定会给羽毛球运动带来更大影响力。

  (本报广州8月5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军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481936.shtml report 1251 5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开拍。这是伦敦奥运会后国际羽坛最重要的单项赛事,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37名运动员参赛。在首日进行的男单比赛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