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曾想放弃今年温网 谁让金花收回了退役念想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原标题 [李娜曾想放弃今年温网 谁让金花收回了退役念想]

  昨天,李娜笑容满面地出现在WTA超五系列赛罗杰杯抽签现场,为这项美网前最重要的热身赛做着准备。但在她的笑脸背后又有多少人知道,今年温网差点成了娜姐职业生涯的终点站。

  李娜前晚做客央视《体坛风云会》,接受主持人张斌采访时透露,她在今年澳网后陷入3个月的状态低谷,她不止一次想过退役。

  在法网打出最差战绩后,李娜曾对教练卡洛斯说:“温网我不打了。”而在温网的比赛中,李娜在卡洛斯的鼓励下,战胜了自己,也找回了对网球的热爱。

  “我现在还没有学会假大空”

  “和媒体吵,我也很懊恼。而卡洛斯的话说服了我,我决心未来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李娜所指的是法网输球后,面对媒体的提问所作出的不理智回答的话。

  再度谈及此事,李娜表示:“我的态度不好是针对‘某些记者’,其实我的态度就是那种不太愿意去解释,因为我永远坚信流言止于智者。当我被问到这种问题的时候,我心目中的理想状态,是说出一些让所有人都挑不出毛病的话,但是我现在还没有学会‘假大空’,暂时还做不到。不过随着经历越来越多,我也有可能学会保护自己。”

  法网之后,很多对于李娜“不爱国”、“不尊重球迷和记者”的言论铺天盖地而来,对于这样的质疑,李娜笑着说:“难道我出去打比赛代表的不是中国吗?这是一种上纲上线的事情,难道记者写一些不实的报道就是爱国的吗?我对于自己懊恼是因为我发挥得不好,这是最主要的原因,不是说懊恼那些提问。而且我在全世界打比赛,有很多老外都会特地学中文来为我加油,我也算宣传了中国的汉字。”

  “把温网当成生涯最后一站”

  除了媒体不和谐的声音外,真正影响李娜心情的是在比赛中的糟糕表现。“法网第二轮出局后,卡洛斯突然问我,你现在最真实的想法是什么?我说我不打温网了。”

  从法网到温网仅间隔20天,李娜和卡洛斯都很煎熬。这期间他们只有不多的邮件交流。“卡洛斯先回北京,我在巴黎待了两天。卡洛斯写了封邮件给我,希望我自己想清楚。我回武汉并回了邮件,说我愿意相信自己一次,也希望你不要放弃我。他回邮件说,‘你有病啊?我什么时候说放弃你了’。”李娜说。

  不过事情并没有就此出现转机,在伊斯特本输给维斯尼娜一战,李娜的作风再次难让卡洛斯满意。“卡洛斯在酒店再次问我的想法,我说自己不想打了,想退役了。他说没关系,不想打明天就走了。但希望我可以再好好考虑。”李娜补充道,“隔了一天我重返训练场,我发自内心地跟卡洛斯说,就把温网当成是职业生涯最后一个比赛。”

  最终打进八强的李娜如释重负:“原来很多报道喜欢说李娜心理不好,我觉得通过这场比赛不是要让所有人知道,但起码可以证明自己是在改变的。”

  “我脾气虽然大点,但人好”

  与媒体风波不断,李娜坦言那是她最差的一面。这时,节目中播放了李娜一些朋友的采访,看到这里,李娜止不住地流下了眼泪。“和朋友在一起,我会很放松,就不用去注意什么,不像在公众面前,朋友可以接受我最差的一面,也就可以看到我最好的一面。”她说。

  在被问及“如果去除你作为运动员,加诸在身上的所有光环的话,你认为能让别人喜欢李娜,你有什么”时,李娜笑着说:“真诚,然后我脾气虽然大点,但是人好。”

  最后李娜谈到了自己对于未来的计划,她说:“年纪也到这了嘛,我现在真的很享受每一天,这么多年之后也更有一种责任感,去推广网球的责任感。我现在希望退役之后,当一个家庭妇女,有机会的话会办一所网校,给那些想打网球但是没有条件的小朋友机会。”

  最后再次被问及“有什么想对观众说的话”时,李娜笑着说:“我很感谢那些真正支持我的人,我也会尽力把最好的一面去表现给大家看。”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481977.shtml report 1625 昨天,李娜笑容满面地出现在WTA超五系列赛罗杰杯抽签现场,为这项美网前最重要的热身赛做着准备。但在她的笑脸背后又有多少人知道,今年温网差点成了娜姐职业生涯的终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