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19轮 > 大连阿尔滨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欲逃离降级区路在何方 图拔得求变拾杀手锏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昨日,国内一家专业报头版用“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为题,对本赛季中超夺冠保级形势进行了分析,积分垫底的武汉卓尔已被视为保级无望的“非中超球队”。这对仍在奋力保级的卓尔当然是种不尊重,但也不能否认的是,汉军目前的处境确实很难让人乐观,除非出现N连胜这样的强力反弹,否则难逃降级。那么,卓尔的“生路”在哪呢?

  图拔得求变

  13轮拿9分,排名从接手时的倒数第二跌至倒数第一,而且有掉队之势,这个现实让人不得不审视图拔的执教。不是说图拔没水平,事实上,他早就证明了自己的水平,但在武汉队却是个适不适应、或者说谁适应谁的问题,就像当年的科萨。不走运的是,悲剧似乎又在重演。

  成名已久的图拔有一套属于自己的足球体系和打法。他来汉后,做的工作就是寻找合适的球员,然后将他们一一装填在合适的位置。可很快图拔就发现,这支升班马人手有限,并不是每个位置都能找到理想的人选,所以他不止一次地抱怨,人手不够、实力不够,“恨不得每个位置引进两个人”,等等。但现实是,球队现在只有这些人且不可能改变,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改变的只能是图拔了。但图拔跟“随机应变”四个字实在无缘,尤其是近几轮在人员的安排上,总给人没能“量体裁衣”、“物尽其用”的感觉。预备队表现不错,大批替补队员在释放信号却得不到机会。其实,光靠那么十七八个人踢已被证明行不通,为什么不再大胆一些呢?另外,对贵州、对大连,明知对手有边路好手,却未能针对对方的特点做出有效应对。但愿后面的比赛,图拔能够变得再圆滑一些、务实一些。

  重拾杀手锏

  卓尔主场战平贵州队时,贵州队主帅宫磊曾评价:“跟上半年比,如今的卓尔队更稳健了。”“稳健”是句恭维话,但也可以理解为“没特点”。

  图拔习惯于率强队争冠夺杯。赢球靠硬实力,就像武侠小说里的高手,内力够深,摘花折枝即取人性命。但武汉队偏偏“内力不够”,玩不了“无招胜有招”。所以,设计几套管用救急的套路或许更现实,比如说定位球。

  有人统计过,去年冲超,武汉队的定位球得分占到进球数的60%以上,是真正的杀手锏。而今年联赛,除了主场对绿城时李微的那一脚外,其他比赛定位球得分少得可怜。摆下铁桶阵,抓住机会用定位球一招制敌,这曾是无数弱队首选的生存之道。卓尔眼下已是中超名符其实的弱队,能不能考虑在这方面多下点功夫?

  再就是快速反击。上轮舜天与国安一战,双方的反击都踢得有声有色。最重要的是,两队的反击都抓住了要点,就是“又快又准”。相比之下,武汉队的进攻四平八稳,缺乏突然性。实力本就不够,又习惯将自己置于阵地战中,焉能取胜?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487945.shtml report 1141 昨日,国内一家专业报头版用“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为题,对本赛季中超夺冠保级形势进行了分析,积分垫底的武汉卓尔已被视为保级无望的“非中超球队”。这对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