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金童入三金玉女无牌 叶诗文输在成长代价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天凌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落幕。孙杨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这是他在本届大赛上的第三金,他也由此成为本届比赛的最佳男运动员。

  而在女子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叶诗文仅名列第7。此前,叶诗文还遭遇了200米混合泳第四无缘奖牌的挫折。

  赛前受困各种风波的孙杨取得佳绩,一直坚持系统训练的叶诗文却陷入低迷,中国泳坛“金童玉女”为何会有如此迥异的表现?

  孙杨不浮躁了

  孙杨在奥运会后的泳池外不乏精彩。他是和空姐“姐弟恋”的主角;他是因为长期缺席集训而做检讨的反面典型,也是教练体系的叛逆者。就在人们以为他将迷失的时候,孙杨却斩获本届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

  同时,人们惊讶地发现:在赛场外,孙杨正一点点地改变。过去浮躁甚至冲动的个性不见了。

  在400米自由泳决赛后,孙杨有了半分钟的哭泣。他感谢所有的人,包括父母、教练朱志根和新教练张亚东,并谦逊地表示自己离最优秀运动员还有一段距离。

  对于世界锦标赛前险些和自己相忘于江湖的恩师朱志根,他也试图找回过去的良好感觉。每场比赛前后,他都会找到朱志根,就比赛战术、赛前赛后安排进行交流。而在观察了孙杨的所有比赛之后,朱志根也承认,“经过这一段时间的风风雨雨,感觉这个小孩进步了很多,接人待物方面更加成熟了。他是个非常聪明、善于总结的孩子,而他的技术和比赛作风更是我一直赞赏的。”

  叶诗文不淡定了

  伦敦奥运会之后,作为两枚奥运金牌得主,叶诗文也受到热捧,频繁参加各种活动。不过,如果和孙杨比起来,叶诗文已经属于非常低调的选手,而且她一直跟教练合作融洽,不仅年初奔赴澳大利亚进行海外集训,也没有缺席过高原训练。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叶诗文在比赛中会有如此大的波动。

  在200混失利后接受采访时,叶诗文表示自己赛前一直很紧张,心态没调整好,加上对手霍斯祖成绩非常好,压力比较大,同时泳池的水也比较凉。

  400混败北后,叶诗文赛后依然表示是心态问题,赛前特别紧张。叶诗文现在仅17岁,但她一直以来给人以超乎她年龄的成熟,在每次夺冠时都十分淡定,在伦敦奥运会面对国外记者“刁难”也能沉着应对,她也被冠以“淡定姐”的美誉。

  不过,本届世锦赛连续丢掉两枚金牌,甚至都没能登上领奖台,让我们看到了另一面的叶诗文。就像她自己说的压力大,叶诗文在面对冠军时,心理出现了波动,这也是导致她发挥失常的主要原因。当然,对于年轻的小叶子来说,这也不过是成长过程必须付出的代价。 特约记者 孙军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489560.shtml report 1378 昨天凌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落幕。孙杨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这是他在本届大赛上的第三金,他也由此成为本届比赛的最佳男运动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