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1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沈祥福应稳重有主见 埃杜点球非必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宇

  搜狐体育讯 2013年8月6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集结哨》如约而至。两位嘉宾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主要对上周进行的两轮中超联赛的部分争议判罚进行了分析。对申花与辽宁的比赛中沈祥福不满判罚的举动,崔宝印表示,主教练在比赛中应该更加稳重,自己也要有主见。同样在本场比赛中张靖洋飞铲戴琳,南方则认为,纪律委员会应该作出严厉处罚,因为这种动作危害性较大,对赛场的风气也起到了不好的影响。

  首先关注上周日北京国主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国安队在防守对方任意球时,埃雷尔森在禁区内抢位置时对徐云龙有肘击动作。对此南方表示,“因为双方在禁区内肯定会抢位置,守方队员贴进攻方队员,不会让你从容去争顶。埃雷尔森可能是为了获取更好的位置上肘了,而且打在了徐云龙的面部。裁判要是看见了,黄牌是逃不掉的。”崔宝印也对裁判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此次犯规做出了解释,“裁判并没有注意当事球员是怎么倒的,裁判没看见是个漏判,给黄牌没问题。”

  本场比赛中,任航在与周挺的拼抢中有踩踏动作,对于此动作如何定性,南方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从慢镜头来看,任航的右脚确实抬起来踩在周挺的大腿上,从这个动作来说有没有故意的成分不好说,如果裁判严厉的话应该给张黄牌。”崔宝印则认为,“故意踩踏,脚直接落在对方腿上,所以这个动作算是故意犯规,算是鲁莽的带有危险性的动作,应该给牌。”

  接下来关注上海申花与辽宁宏运的比赛。伤停补时阶段,王大雷在禁区内拉倒埃杜,裁判判罚点球,对比赛的结果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此南方认为,“这个时段吹点球,可以说裁判的心理素质得非常好。王大雷在回追过程中确实是拿手按了埃杜一下,但是紧接着埃杜有个打门的动作失去重心倒在地上,这个球可判可不判。”崔宝印解释道,“这个动作本身就是一个犯规动作,但是裁判可以掌握有利原则不判。而且这个犯规影响了一次进攻机会,甚至是得分机会。禁区内守门员出现这样的犯规给点球是没问题的。”

  本场比赛的点球判罚后,申花主帅沈祥福在和裁判沟通之后,将球愤怒抛出,随即被主裁罚上看台。对于沈指的心情南方也表示理解,“很理解沈指当时的心情,但是这种扔球的方式肯定是规则不允许的,肯定会受到一些处罚。这个点球的吹罚让申花从三分变成了一分。”赛后沈祥福停赛三场,罚款一万五千元。对于记录委员会的处罚原则,崔宝印表示,“根据他的行动来看,就是对裁判判罚表示不满。教练不应该听队员的,为队员出头,自己应该有主见。把球抛出去了,有行动了,不管裁判对与错,你这种举动是违背了规定。我觉得三场禁赛是最轻的。教练还是要稳重。”

  本场比赛中,张靖洋飞铲戴琳引发了场上的混乱。张靖洋吃到红牌,戴琳被铲有些无辜。南方对此认为,“这个铲球动作双脚离地,身体腾空,完全是不顾及对方身体安危的动作。我觉得对于这种动作来说,纪律委员会应该做出比较严格的处罚。因为这种动作危害性更大,对赛场的风气也起到了不好的影响。”崔宝印表示,“这个动作同样属于粗野的有危险性的报复性的动作,应该红牌出场。这个动作应该受到严厉处罚。”

  另外,贵州人和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米西莫维奇铲倒穆里奇引发了混乱。对此南方表示,“米西莫维奇做出动作后吃到黄牌,也对穆里奇表示歉意。但是后续动作,郑智冲到出事现场后用胳膊带了米西的脖子,裁判看到这个动作又给了郑智一张黄牌。这个处罚还是比较得当的。”崔宝印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第一个动作属于严重犯规,应该直接红牌。第二个后续动作,死球状况下搂人表示对对方的不满,也应该给黄牌。”(宋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533013.shtml report 2306 中超最佳阵容:孔卡邵佳一闪亮大连津门各两将搜狐体育讯2013年8月6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集结哨》如约而至。两位嘉宾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主要对上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