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休赛期报告:马丁走人两将受益 运作评级C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2013年的8月,搜狐体育将对NBA今年休赛期的30队逐队观察,请网友关注每天的休赛期报告,今天是西北赛区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

  雷霆上赛季回顾

  我们都知道雷霆是怎样崩溃的,威斯布鲁克膝盖受伤宣告雷霆赛季结束。在季后赛西部半决赛中,雷霆5场比赛便被灰熊淘汰,关于哈登在赛季开始前4天被交易的讨论甚嚣尘上。但要明白,雷霆的2012-13赛季,还是很好的。在威少健康的情况下,他们常规赛拿下60胜,是西部第一,60胜是他们接近队史的战绩,联盟前5的进攻,前5的防守,进入季后赛时拥有西部最好的阵容。

  哈登交易绝非雷霆绝境所需的答案一样,因为威少的伤绝不可知,相比看着雷霆在赛季结束让哈登成为自由球员而言,雷霆将其交易应该是个好的选择。雷霆上赛季是极其恐怖的球队,被认为将再一次杀入总决赛的球队,但牵一发而动全身,也正因为威少受伤,2012-13赛季的雷霆马上进入一个巨大的假设。

  休赛期需求

  谈到雷霆的需求,说的最多的是低位的威胁。三点可论证:

  1、每个人都会喜欢和一个有低位进攻威胁的人搭档,这是想开创伟业必备的因素之一。

  2、雷霆已经有了联盟一个位置上最好的得分球员之一——杜兰特,问题是对手也知道这一点,会对他进行包夹。他们还有一个伊巴卡,每个休赛期他都在苦练进攻技术,而且有成为出色的背打高手的潜能。

  3、雷霆过于依赖单打,有一个低位攻击点会更好。雷霆的问题是如何把统治性的进攻带入季后赛,第一步就是确定威少能上场,而后,建立进攻的多样化打法。只去说“雷霆需要一个低位得分手”是不够的,要能打破一些球队祭出的小个阵容。火箭就用小个阵容打雷霆,用善远投的哈登对位伊巴卡,雷霆一直没找到办法。

  雷霆当然还需要能一击致命的远投手和更具火力的板凳席,尤其在凯文-马丁走了之后。但雷霆可以有一个很好的计划就是:他们只需要依赖自己的年轻队员成长即可,雷吉-杰克逊已经在季后赛展现出了他的能力,还有一个二年级球员杰雷米-兰姆。

  选秀

  哈登交易的最后一块是雷霆从火箭和猛龙获得的选秀权,这个选秀权看起来极其有价值,因为看起来他们能拥有前八的签位,但因为猛龙上赛季的发力,最终选秀签跌至第12位,这也让哈登交易中最重要的拼图看起来变糟糕了。

  雷霆试图向上交易从而获得状元签,但骑士要价过高,最终他们用12号签选中了2米13的大汉斯蒂文-亚当斯。虽然选秀签位让人失望,但考虑到亚当斯是个有未来的中锋,并且正急雷霆所需,这可能也是极其有用的补充。他的防守潜能极大,并且块头大、有力量、运动能力出色。威少和杜兰特掌控进攻,亚当斯只需要去防守、抢篮板和将球扔出来就行。

  雷霆还将29号签交易成26号签选中安德雷-罗伯森,这位科罗拉多的摇摆人能量足、运动能力强,在将30岁的塞弗洛萨合同将期满之时,雷霆在物色他们的下一个防守终结者。罗伯森的运动能力令人难以置信,有潜能成为一个特别的防守者。他技术还糙,在比赛中还无法提供稳定持续的进攻火力,只会跳来跳去,但雷霆有耐心,而且不在乎让他去花时间练这些。

  自由球员和交易

  凯文-马丁作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不愿缴奢侈税的雷霆没有多大的机会去留住这位第六人,除非马丁愿意自降身价,最终马丁接受了森林狼4年3000万的合同。连续第二个赛季,雷霆失去了他们的第三得分手,他们手里还有一个中产特例,雷霆将眼光瞄准了达雷尔-赖特、德尔菲诺、加西亚和麦克-米勒,但最终一无所获。

  所以他们只能进入F计划,将费舍尔带了回来。雷霆确实有必要准备一个第三控卫,这是正确的。但众所周知布鲁克斯会给予这位39岁的老将过多的出场时间,这会适得其反,特别是费舍尔占用过多的出场时间会影响到兰姆或杰克逊的成长时。

  他们还用部分保障合同引进了老将莱恩-戈麦斯,现在雷霆的名单中有16人,所以会有一个人被裁,可能会是戈麦斯。但如果雷霆不裁掉他,戈麦斯会是一个稳定的防守者,能命中少数的关键投篮,在反击时拿一点分。当然这不会是一个有影响力的签约。

  整体评级:C

  有时候,啥都不做便万事俱备。表面上看,其他的球队都改进了阵容,雷霆还丢掉了马丁,他们看起来必须要去改进阵容。

  但不要忘了:杜兰特才24岁,威少23岁,伊巴卡23岁。雷霆这个休赛期将要做的是过去他们4个赛季所做过的——让他们的年轻球员每个休赛期后都变得更强。板凳流失,却给予了杰克逊更多的空间,他已经显示出统治板凳席火力的迹象,还有兰姆,只差证明他的进攻天赋。我们都清楚雷霆所做过的一件事,就是很注重年轻球员的成长。

  诚然,加上今年选下的新秀,雷霆要证明这个休赛期的成功还需要两三年的时间,但他们避免了奢侈税,这意味着在2014年或2015年以前,杜兰特、威少和伊巴卡都不到25岁的时候,雷霆可以先不使用中产特例,先避交奢侈税,他们可以晚两年再去操作,谁知道他们最终会不会需要钱去续约兰姆或杰克逊。

  亚当斯虽然看起来不会立即成为有影响力的球员,但帕金斯已不复当年之勇,而且两个赛季将成为自由球员,雷霆需要一个中锋。亚当斯是技术粗糙,但雷霆具备绝大多数乐透球队不具备的优势——他们足够出色,他们能等待亚当斯的成长,在亚当斯上场时,可以带着他慢慢打。

  整体而言,雷霆的这个休赛期令人烦恼,他们很多事没完成。但雷霆一年前就提前做了这个夏天的工作,他们在省钱,在做长远考虑。暂时可能会让人困惑,特别是球队只靠杜兰特或和威少两人的时候,但这又是建队的哲学,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往期回顾:

勇士休赛期报告:因小AI变豪强 明夏可组多巨头

湖人休赛期报告:交易评级D+ 14年钱多可引詹皇

快船休赛期报告:总冠军竞争者 五炮手辅佐保罗

太阳休赛期报告:交易只为摆烂 明夏可摘状元签

国王休赛期报告:王者归来在路上 暑期运作A级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7/n383498511.shtml report 4790 2013年的8月,搜狐体育将对NBA今年休赛期的30队逐队观察,请网友关注每天的休赛期报告,今天是西北赛区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雷霆上赛季回顾我们都知道雷霆是怎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