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舜天VS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成争亚冠资格便道 舜天阿尔滨皆全力争取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进入1/4决赛的足协杯才刚刚有了争夺的味道,对于那些在赛季初雄心万丈但在联赛中成绩欠佳的球队来说,这更是寸土必争的“战场”。舜天与阿尔滨之争尤其如此,他们的联赛排名不是最接近的,但通过足协杯来冲击亚冠名额的愿望却是最强烈的。

  渴求度最接近的一场较量

  足协杯依然还是中超球队的舞台,但即使进入了八强,各队对于这项赛事的重视程度也大不一样。上轮联赛结束后,马林公开表示,会派那些在联赛中出场时间较少的球员来参加足协杯,理由是,辽宁队还没有完成保级任务。本来,中超排名第四的人和和紧随其后的辽足之间的较量应该最激烈、最精彩,但定调之后,这已经不是本轮足协杯的焦点所在。国安对中能、恒大对绿城,也因为交战双方实力相差略大、联赛排名靠后者“心不在焉”,也注定不会成为热点。最具分量的,只有舜天与阿尔滨这场比赛。

  这是实力最接近的一场较量:目前阿尔滨在中超排名第七,舜天排名第十,前后只差了3位。对比积分,更只差了2分。这更是对足协杯赛渴求度最接近的一场较量:去年年底,舜天就制定了亚冠小组出线、确保2014年亚冠资格两大目标。因净胜球较少而失去了2013年亚冠16强入场券,舜天虽然没能达标,却也虽败犹荣。但在联赛中,只排在了中游偏下的位置,这是俱乐部难以接受的。想要在联赛中追赶三甲球队绝非易事,足协杯因此成为舜天的最后希望。阿尔滨的赛季目标倒是定得很低,但众所周知,在斥巨资引进众多大牌球员之后,每一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更高的目标。遗憾的是,这半年来阿尔滨一直磕磕绊绊,如能在足协杯上有所作为,至少也能给自己一个交代。

  状态最难琢磨的两支队伍

  纸面实力、历史战绩,统统没有意义,现在的舜天和阿尔滨,是中超赛场上状态最难琢磨的两支队伍。赛季初期,由于受到亚冠影响,舜天在联赛中表现欠佳。但作为上赛季的亚军球队,他们的战斗力依然不可小觑。令人费解的是,最近一个多月以来,舜天的成绩却异常低迷。间歇期前,他们遭遇了三连败,间歇期后,也只迎来了两场平局。在两球落后于国安的情况下,能够一口气扳回3球,这是恒大都不容易做到的。5轮只拿到2分,却又说明舜天队中确实存在某些问题。阿尔滨的情况有所不同,开赛至今,他们始终都没有真正形成一个整体。不过,队中拥有众多个人能力很强的大牌球员,无论谁灵光一现,都有可能改变战局。

  变数也体现在外部,由于南京奥体用作其他任务,舜天只能将主场迁到镇江来,虽然距离南京并不算远,但不可避免地要受到影响。此外,镇江体育场的场地也不是很平整,6日的训练中,球落地后反弹的方向经常难以判断。客观上,这减轻了阿尔滨的客场压力,但对他们最为不利的地方是这里的高温。主队固然也会受到影响,客队却更加难以适应。7日的这场较量中,体能、意志品质都将受到极大考验,也将成为左右比赛进程的重要因素。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7/n383546156.shtml report 1292 进入1/4决赛的足协杯才刚刚有了争夺的味道,对于那些在赛季初雄心万丈但在联赛中成绩欠佳的球队来说,这更是寸土必争的“战场”。舜天与阿尔滨之争尤其如此,他们的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