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传统武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峨眉派掌门是男人引网友调侃 回应:只有传承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峨眉派掌门是个男的?

  回应:只有传承人没有掌门人

  出现于天山武林大会的一张图片上,峨眉“掌门人”吴信良带着女弟子在表演峨眉武术。而他们四周,则是武当、崆峒等掌门人,不停地用手机拍照。吴信良的“掌门”身份引来诸多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调侃:峨眉掌门人听说是女的嘛(《倚天屠龙记》中的灭绝师太),咋现在出来的是男掌门人呢?他能代表峨眉的武术吗?

  据介绍,吴信良是四川地区为数不多的武术八段,具有深厚的武术造诣。上世纪80年代,他曾参加过峨眉武术的挖掘、整理工作,也是峨眉武术联合总会的秘书长。尽管身手不凡,但他还是没想到此次的“掌门人”身份,引起如此大争议。“不仅是现在,就是以前任何一次活动,我都从没用过峨眉掌门人身份。这次主办方一定要用掌门人,我还专门进行了劝阻、解释,但对方坚持这样的称谓。”他再三表示,“我从来不会认为自己是掌门,也不希望有人以掌门身份进行武术推广。这不利于峨眉武术的传承。”四川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任刚也强调“峨眉武术只有大量的传承人,但从未有掌门一说”。 综合

  “武林高手”怎么和影视中不一样?

  黄蓉手里那根翠绿色的“打狗棒”;小龙女“标志性”的白裙、白鞋、白头绳;周芷若传承倚天剑……武侠小说经常被搬上影视剧,但影视剧中的武林和现实中的武林有着太大差别,要知道,金庸先生在写出《射雕英雄传》中的华山论剑前,都没上过华山呢。

  我们对武林中人有着根深蒂固的印象,幕后制作团队功不可没,他们根据武侠小说原著一次次造型设计,成就武侠迷们心中的经典形象。但其实那些服饰都是幻想出来的。

  武当派:李连杰版张三丰

  作为武当派的代表,若张三丰自称第二,或许没人敢称第一。武侠小说作者金庸先生评价他为“中国武学史上不世出的奇人”。张三丰作为小说中武当派的“开山鼻祖”,不论名门正派,还是旁门左道,都尊其为武林中的“泰山北斗”。影视作品中的“张三丰”也不甚枚举,李连杰主演电影《太极张三丰》甚为经典。而《倚天屠龙记》张无忌,也师出武当。

  少林:樊少皇版虚竹

  据传,少林寺藏经阁内,藏有三十六路拳脚十八般兵器,有“天下武功出少林”一说。武侠小说中,出于少林的高手也是层出不穷,而说到代表人物,自然是出自金庸笔下的无名扫地僧了,无名无姓,却练就一身高深莫测的绝世武学。《天龙八部》中樊少皇扮演的虚竹,《少年包青天》里释小龙扮演的“展昭”,都是敦厚朴实少林小和尚的荧屏形象。

  峨眉派:高圆圆版周芷若

  影视剧中峨眉代表人物,最深入人心的就是《倚天屠龙记》里的灭绝师太了。而周芷若作为峨眉派的代表人物,聪明伶俐,冰雪聪明。在万安寺被赵敏胁迫时,表现得不卑不亢。扮演此角色的众多女星中,高圆圆版本让人难忘。峨眉武学以飘逸、灵动著称,相传镇派之宝“倚天剑”威震武林,因此也给观众留下阴柔的感觉。难怪人们要误会峨眉派都是女弟子。 本报记者任奕洁

  微博围观:如此“武林”小伙伴们惊呆了

  武当、崆峒、峨眉等各大武林门派的“掌门人”齐聚新疆喀拉峻大草原,带着独门绝技、罕见兵器一齐亮相,阵势逼人,场面浩大。但这出被网友吐槽为“中老年版cosplay”的武林外传,却在网上掀起一轮造句风潮:“岳不群已飞身前往”“张无忌正在前往天山的硬座上!”“鸠摩智快马加鞭,不日抵达天山!”

  ★让我热血沸腾的天山武林大会终于开始了,并且把我惊着了!本来还担心会不会掀起一场江湖的血雨腥风,可按现在这造型,别说风雨了,血都没有一滴……哦,倒是有一滴,天太热中暑流的鼻血……哥几个cosplay不是这么玩儿的,要不你们连掌门带徒孙一块儿上?

  ★天山武林大会会比武吗?选武林盟主吗?还是十一大门派围攻天山派,再现“光明顶”血战?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信息时代的江湖又要一阵血雨腥风了!乌鲁木齐“天山武林大会”武当、崆峒、昆仑、华山、峨眉等各大门派掌门齐聚,要是遇到日月神教、明教、神龙教、星宿派等邪教魔头呢,还算是用武术决定高下,可是遇到城管怎么办?

  ★天山武林大会,估计参与者开始的豪情万丈也被尴尬替代,武术是健身修内的东西,真功夫真东西都不具备观赏性,看着这些传统武术被人拿来糟蹋,真哭笑不得。

  综合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7/n383550849.shtml report 2854 武林大会释德朝展示鹰爪功峨眉派掌门是个男的?回应:只有传承人没有掌门人出现于天山武林大会的一张图片上,峨眉“掌门人”吴信良带着女弟子在表演峨眉武术。而他们四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