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舜天VS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苏连将上演师徒之争 裁判堪称阿尔滨仇敌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镇江电 今晚,足协杯1/4决赛将陆续打响。相比兵强马壮的恒大迎战绿城、全替补的辽足远征贵州这样强弱分明的比赛,阿尔滨客场挑战舜天可谓是四场比赛中最具悬念、最有可看性的一场。目前在中超联赛中,两队积分只差两分,同处第二集团。在距亚冠门槛有较大差距的情况下,足协杯上全力争胜、走得更远,就成了两支球队心照不宣的最高目标。

  中超历史上,阿尔滨跟舜天三次交手,取得一胜一平一负的成绩,可谓棋逢对手。而这次足协杯上的过招,为这对老对手又增添了几分熟悉的感觉——克鲁尼奇曾是德拉甘的弟子和助手,舜天阵中的尹路上赛季还披着阿尔滨的战袍,更重要的是,本场主裁谭海去年在中超联赛中曾吹给舜天一个莫须有的点球,舜天正凭借这个点球主场3:2击败了阿尔滨……

  老面孔

  师徒之争,谁能笑到最后?

  对本赛季中段才接手阿尔滨的克鲁尼奇,德拉甘并不陌生,“1996赛季,我是塞尔维亚库卡瑞奇队的主教练,克鲁尼奇是前锋。不过我们都只在那里待了一个赛季,后来我去了奥比利奇队,他也转会到了希腊的球队。”德拉甘回忆说。而在执教生涯中,两人也有不少交集。2005年,德拉甘执教塞尔维亚国青队时,就亲自邀请已退役并转为职业教练的克鲁尼奇进入教练组,当他的助手。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克鲁尼奇谈到这位恩师时诚恳地表示,“我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战术打法上,这对师徒均推崇经典的442阵型。不过,少壮派的克鲁尼奇更讲究控制球,而德拉甘则强调反击的效率。这种理念上的区别在技术统计上体现的特别明显,目前,阿尔滨以场均54.64%的控球率高居第三,而舜天的控球率仅为44.53%,16支中超球队中排名第14。此外,阿尔滨7363次的传球次数也遥遥领先舜天的5937次。不过,在射门次数上,舜天的240次反倒比阿尔滨多5次,对比之下,凸显德拉甘打法的简练与实用。

  阿尔滨上轮中超完胜武汉卓尔,后防线6轮以来首度保住了清白,球队士气正旺。而舜天也在极为不利的情况下连扳三球,从工体全身而退。老辣的德拉甘还雪藏了陆博飞、塔基耶夫和姜嘉骏等多名球员。今晚的这场师徒对决,注定将碰撞出无数火花。

  老面孔

  “金哨”执法,大连球队遭殃?

  当然,“火花”并不一定由两队球员产生。裁判等其他因素也有可能决定比赛的走向。

  本场比赛,足协指定来自北体大的谭海主吹。虽然贵为两届“金哨”,但从此前的执法经历看,谭海对大连球队似乎格外“关照”。2009年,谭海曾在实德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罚下赵明剑,而事后经权威专家判定,赵明剑当时并未非故意踩踏对手,不应构成红牌判罚。2012年,谭海主吹实德与泰达的比赛,下半场詹姆斯在一次反击中被已身背一张黄牌的李玮峰拉倒,谭海却没有做出任何表示。

  而阿尔滨上下显然对谭海的印象更为深刻。去年中秋之夜阿尔滨做客南京奥体中心的比赛,正是这名“金哨”执法的。当时,阿尔滨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下半场连进两球将比分扳平。第89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晋鹏翔在禁区内与达纳拉赫争抢时后者倒地,虽然后者背对球门,就算能拿到球也不会直接威胁球门,但谭海仍判罚了点球。达纳拉赫一脚命中,3:2的比分直接葬送了阿尔滨队的努力。赛后不少球员直言,“这样输球实在憋气!”

  今晚的比赛虽然不是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但依然是谭海执法。看到这个老面孔,只希望阿尔滨队员不要有心理负担。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7/n383551360.shtml report 1649 本报镇江电今晚,足协杯1/4决赛将陆续打响。相比兵强马壮的恒大迎战绿城、全替补的辽足远征贵州这样强弱分明的比赛,阿尔滨客场挑战舜天可谓是四场比赛中最具悬念、最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