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药瓶子”惹的祸! 土耳其31名田径运动员被罚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原标题 [都是“药瓶子”惹的祸]
  德国、美国、土耳其接连曝出丑闻

  都是“药瓶子”惹的祸

  王越

  最近这一年真是体育界的多事之秋,从阿姆斯特朗栽进“尿罐子”,再到男子百米飞人鲍威尔、盖伊几乎同时因服药被禁赛……而昨天,德国足坛、美国职棒联盟和土耳其田坛都几乎在同时爆出了兴奋剂丑闻,使得世界体坛一片哗然。

  美国

  职棒全明星球员被禁赛

  美国职业棒球联盟(MLB)昨天宣布,因为与兴奋剂有染,对包括3名全明星球员在内的13名球员处以程度不同的禁赛处罚。

  MLB总裁塞利格在声明中透露,纽约洋基队的38岁老将亚历克斯·罗德里格斯是该兴奋剂事件的核心人物,他不仅“大量拥有和使用包括睾丸酮和生长激素在内的违禁药物”,而且“在调查中故意将线索引偏,试图掩盖其违规行为”。罗德里格斯的禁赛期一直持续到2014赛季结束,禁赛场次达到211场之多。

  按照联盟现行规定,罗德里格斯将有机会对禁赛处罚进行上诉,在最终判决结果得出之前,他将可以继续参加比赛。

  被禁赛的全明星球员则是德州游骑兵队的尼尔森·克鲁兹、圣迭戈教士队的卡布雷拉和底特律老虎队的佩拉尔塔。除罗德里格斯之外的12名球员被处以50场禁赛处罚,这12名球员已经放弃了上诉。

  美国职棒联盟此次大规模禁药事件始于2013年初,一家叫做“美国生物起源”公司的一名员工曝出该公司向一批运动员出售禁药,在2013年3月,MLB起诉了美国生物起源公司禁药事件的6名相关人员。7月22日,MLB对密尔沃基酿酒人队的布劳恩进行了禁赛处罚,禁赛期到2013赛季结束。

  德国

  世界杯足球冠军队卷入丑闻

  昨天,德国联邦内政部对外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原西德体育部门曾长期系统地暗中支持运动员有意识地服用各类违禁药物,其中1954、1966、1970年和1974这4届世界杯的西德队均涉嫌服用了禁药,这4届世界杯中,德国两次夺冠(1954、1974),亚军和季军各拿一次。

  8月3日,德国《南德意志报》披露了柏林洪堡大学的一份多达800页的秘密报告的部分内容。这份报告的名字是《20世纪50年代至今的德国禁药史》。报告显示,原隶属于前西德联邦政府内政部的体育科学学院于1970年成立后,曾长期暗中系统地资助多种兴奋剂的研发,并鼓励运动员服用包括合成代谢类固醇、红细胞生成素、雌激素、睾酮在内的多种违禁药物来提高运动成绩。

  最令人震惊的是,报告明确指出,参加1970年和1974年世界杯赛的西德队成员都曾经服用过禁药,这其中就包括以贝肯鲍尔为首的1974年世界杯冠军队的成员们。

  据悉,这份秘密报告是由柏林洪堡大学一个专项研究小组历经3年多时间调研、分析、整理编撰而成。由于报告涉及多达50多位的当事人且均有口供为证,因而具有极高的可信度。

  土尔其

  31名田径运动员被罚

  土耳其田径协会和土耳其奥委会昨天对31名违规使用兴奋剂的田径运动员处以禁赛2年的惩罚。

  今年4月,奥运会女子1500米金牌得主阿尔普特金、女子100米栏欧洲冠军亚尼特以及另外3名土耳其运动员已经因使用兴奋剂被禁赛。

  如今,在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即将开幕之际,土耳其又大规模开出罚单。土耳其奥委会主席埃代梅尔强调,这一行动向外界清晰地传递了土耳其正竭尽全力打击兴奋剂的讯息。

  “土耳其对兴奋剂采取零容忍政策,我们的目的是未来能够有干净的年轻选手在国际竞技舞台参与较量。”埃代梅尔在一份声明中说。

  今年以来,由于多名运动员涉嫌使用禁药的丑闻曝光,土耳其田径协会主席穆罕默德·塔茨已于本月1日辞职。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上周曾表示,除非土耳其政府在打击土耳其田径界兴奋剂问题方面扮演积极角色,否则有可能影响伊斯坦布尔对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
sport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zjdaily.zjol.com.cn/jrzb/html/2013-08/07/content_2267307.htm?div=-1 report 2034 德国、美国、土耳其接连曝出丑闻都是“药瓶子”惹的祸王越最近这一年真是体育界的多事之秋,从阿姆斯特朗栽进“尿罐子”,再到男子百米飞人鲍威尔、盖伊几乎同时因服药被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