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19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撅嘴姐:更喜欢笑想当足球记者 最爱宋博轩

 

  “其实我平时不太撅嘴,更喜欢笑,特别是在申花进球之后。”因申花输给绿城撅嘴生气而被广大媒体转载的美女申花球迷周轶雯感慨道。昨天,记者采访了这位年仅18岁,即将上高三的申花球迷。尽管年纪小,但周轶雯的确已“护花”10年。她告诉记者,由于目睹了申花主场输给绿城,让她一度甚至要哭了出来。“希望申花接下来多赢球,这样我才会笑得很开心!”

  球迷谱

  周轶雯

  年龄:18岁

  职业:高三学生

  球迷会:蓝魔球迷协会

  护花年龄:10年

  当时我真的很难受,差点哭出来

  在这轮申花与绿城的比赛之前,周轶雯刚刚被偷了手机。但听说周末有申花与绿城的“长三角德比”,本来心情就挺郁闷的她没有顾着去买新手机,而是选择了去现场为心爱的申花队呐喊加油。然而整场比赛申花的表现不佳,最终在第85分钟的时候被绿城绝杀,这让周轶雯十分难受。“这么多年了,从来都没有在主场输给绿城!所以当时我真的很难受,差一点就哭出来了!”

  周轶雯喜欢上申花还是受到外公外婆的影响。周轶雯的外公和外婆都是老申花球迷,从1993年申花刚成立的时候,他们就开始看申花的比赛。小时候,周轶雯就会跟着外公看申花的比赛。“当时我要看动画片,可爷爷总是要看申花比赛。所以一开始不懂事的我就一直在电视机前捣乱,想不到慢慢自己也成了申花球迷。”2003年,申花夺冠的那一年,许多精彩的镜头给周轶雯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一年,只有8岁的周轶雯第一次要求让爷爷带着自己去现场为申花队加油。也正是那一次,让她彻底与申花结缘,这一眨眼就过去了10年。

  上初中后,周轶雯就经常去现场看申花的比赛。初三的时候,她加入了蓝魔球迷协会。然而,当时正在中考的她不得不为了学业而暂时放弃自己所喜爱的申花队的比赛。但是考入高中之后,每个申花主场的比赛周轶雯都会去现场化身为第12人,与申花一起坚守。别看周轶雯的年纪虽小,但是她“护花”的经历却很丰富。广州、杭州、青岛这些客场她都去过,其中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2010年在杭州的“惊魂之夜”。“当时我们大巴上的男球迷都下去了,就剩下我们女球迷在车上。当时有人用石头砸我们的车,玻璃都砸碎了。真是吓死我了。”那时的周轶雯只有15岁,回忆起那段经历,她至今后怕。

  宋博轩就是那么坚强

  一年来他沧桑了很多

  从一开始的肖战波到后来的王大雷,再到现在的宋博轩,从小看申花比赛的周轶雯一直都喜欢有个性的申花球员。“肖战波的任意球绝杀让我印象深刻,王大雷充满了个性,而宋博轩是我的最爱。他们几个身上都传承了申花的拼搏与不羁的精神。”

  在周轶雯的印象中,宋博轩一直是饱受争议的球员。在刚刚来到申花的那一年,宋博轩与冯仁亮的表现有着一定的差距,也遭受到了一些诟病,而宋博轩一直都在坚持不懈。这种坚强的精神,让周轶雯十分感动。此外,宋博轩每次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也让周轶雯十分欣赏,“他就是那么坚强,每次都用进球来向球迷证明自己!”

  去年,周轶雯随申花远征广州,她终于和心目中的偶像宋博轩合了影。当时周轶雯随着一群申花球迷去接机,当德罗巴走下飞机的时候,大多数申花球迷都一拥而上,向他要签名与合影。而身材娇小的周轶雯则坚定地在人群中寻找宋博轩的身影。终于,睡眼惺忪的宋博轩走下了飞机,周轶雯立即上前提出了合影的要求。才睡醒的宋博轩像个大男孩一样先擦一擦眼睛,然后欣然答应了合影的要求。当闪光灯亮起的时候,周轶雯的心几乎都要跳了出来,“那是我第一次和他这么近距离合影,实在是太激动了!”

  近期,周轶雯再一次在申花的媒体开放日前往申花基地为球队鼓劲加油。宋博轩也再次答应了与她合影的要求,而这一次周轶雯不再感性,而是多了一丝理性的思考。“一年了,感觉他沧桑了很多。可以看得出来,他为了足球梦想,付出了很多努力。真的感觉他很不容易!”

  羡慕足球记者

  梦想考新闻系

  今年9月开学之后,周轶雯就要上高三了。别看在比赛现场张扬,在平时她则是一个乖乖女,除了看申花的比赛外,她几乎不怎么出门。为了学业,下学期她可能就无法每个主场都去虹口为申花队呐喊加油了,然而她表示有时间依然会选择在电视机前为申花加油。面对高考,周轶雯表达了自己想做足球记者的梦想。

  “我很羡慕足球记者,他们能够和自己所喜欢的球队在一起,每天都可以采访自己喜欢的球员。”周轶雯感慨道。为了达成自己的梦想,周轶雯已经基本确定加试文科科目的政治。尽管自己还没有真正做好怎么样去步入职业生涯,但可爱的周轶雯还是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如果我真的成为一名记者,那到时候还不知道该乐成什么样子呢!”她一边说,一边露出了可爱的笑容。“但不管怎么样,我都要先争取考上海的大学,这样才能够继续去支持申花的比赛。上大学之后,我就可以更多地跟随球队出征客场!到目前为止我出征的客场申花还没赢过球,希望下一次在客场申花能赢球!那我就会笑得更开心!”

  尽管跟随申花去客场看球会让外公外婆和父母不放心,但聪明的周轶雯为了让家人放心,还专门把自己的两个女同学也都拉入了蓝魔球迷会,一起来关注申花,“和姐妹们一起支持申花很开心,她们是我最好的伙伴。”不仅如此,孝顺的周轶雯还曾专门带喜欢看球的外婆去现场看申花的比赛。今年申花与上港的德比战,周轶雯早早就向球迷会弄到了1排的好位置,随后她就搀扶着外婆来到北看台,一起为申花加油。“外公外婆这么大年纪了还一直关注申花我真的很感慨,今后我还会多带他们去现场看申花的比赛!”(东方体育日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7/n383576595.shtml report 2839 “其实我平时不太撅嘴,更喜欢笑,特别是在申花进球之后。”因申花输给绿城撅嘴生气而被广大媒体转载的美女申花球迷周轶雯感慨道。昨天,记者采访了这位年仅18岁,即将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