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3足协杯 >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八强战对阵阿尔滨 镇江首秀舜天但求一胜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刚刚客场战平北京国安的舜天队,今晚将在新主场镇江体育中心迎来7天之内的第3场比赛,他们将和阿尔滨争夺一个足协杯的半决赛名额。依然没有放弃争夺亚冠资格的舜天,现在已经将重心转移到足协杯。老头赛前也表示,和国安的比赛让全队找回了信心,足协杯每场都是决赛,这就意味着球队不能再犯低级错误。

  新主场镇江准备就绪

  由于亚青会即将在南京举行,从今晚足协杯对阵阿尔滨的八强战开始,舜天本赛季的所有主场都将移师镇江。实际上从年初开始,舜天俱乐部就已经做好了主场搬迁的准备,3月初,俱乐部最终确定新主场选定在镇江体育中心。上半赛季舜天的主场比赛,镇江方面多次派人前来“取经”。

  联赛间歇期,舜天也将一场和浙江绿城的预备队补赛安排在了镇江。尽管这场比赛是预备队联赛,但双方其实都是派出了主力阵容,一方面是为了热身,另一方面德拉甘也是希望主力球员能提前体验一下这个新主场。那场比赛,舜天最终以3:1战胜了绿城,达纳拉赫还上演了梅开二度。

  尽管只在新主场踢了一场比赛,不过由于镇江体育中心所使用的草皮和奥体是同一品种,因此队员们并没有任何的不适,领队杨晨赛前也说:“我们在镇江的内场踢了一场,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队员的反映也很好,适应起来没有任何问题,这也能看出镇江方面花了很多功夫。另外我们住的酒店条件也很好,距离球场也就10分钟的车程。我们也希望新主场能给球队带来好运气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舜天在镇江的时间可能不只今年半个赛季。由于明年奥体还要举办级别更高的青奥会,舜天届时肯定还会要挑选一个第二主场,俱乐部甚至已经做好了明年一个赛季不能在奥体比赛的准备。如果下半年舜天在镇江表现不错的话,那么明年镇江肯定还会成为俱乐部的首选。

  拼足协杯不放弃联赛

  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德拉甘轮休了队长陆博飞,赛后老头明确表示,因为足协杯的关系,他必须要让部分主力休息。很显然,在联赛争夺亚冠资格机会越来越小的情况下,舜天已经将重心转移到了足协杯上,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舜天就会因此放弃联赛。

  实际上早在客场对阵申鑫时,俱乐部高层就表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想在后半阶段冲进前四的难度的确非常大,因此球队肯定会将更多精力放在足协杯上。不过重视足协杯并不是要放弃联赛,毕竟现在舜天距离前四8分的差距也不是没有可能追上,而另一方面,球队距离降级区也不过6分,稍有闪失也会很危险。总经理刘军也说:“现在的情况就是我们不管是联赛和足协杯,大家都要竭尽全力去拼,看看是不是还有机会。”

  和国安的比赛,尽管德拉甘并未派出全部主力,但从全队最后20多分钟的表现也可以看出,他们依然和以往一样每场都在竭尽全力,而最终能从工体带回1分,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打申鑫和北京,虽然都是平局,但是赛后大家的感觉完全是两回事。打平申鑫,球员都觉得自己踢得不好,可和国安的比赛,所有人都能看到队员的拼劲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虽然最终没能赢下来,但对球队的士气是个极大的提升!”杨晨说。

  德拉甘想赢师徒对决

  舜天与阿尔滨的足协杯八强战,德拉甘与对手主帅克鲁尼奇的师徒对决,显然是一大看点。克鲁尼奇曾经是德拉甘的队员,同时又是他执教塞黑国青队时的助理教练,今晚的碰撞,德拉甘也相当重视,赛前老头就表示:“我可不希望他们明天能战胜我们。”

  关于德拉甘和克鲁尼奇之间的故事,此前媒体早有报道,当德拉甘在CUKARICKI执教时,克鲁尼奇正是他麾下的前锋,两人是师徒关系;几年之后,克鲁尼奇成为了德拉甘的助手,共同执教塞黑U21青年队,现在,他们则成了中超的对手。实际上两人的竞争关系去年就已经开始,德拉甘最终拿到塞尔维亚年度最佳教练,而同样是带领小球队雅戈丁拿到塞尔维亚杯赛冠军的克鲁尼奇,恰恰是最佳教练的竞争者之一。

  说到自己的昔日弟子,老头说:“我们相互之间很了解,他是个年轻教练,现在得到了很不错的机会,在阿尔滨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且得到认可,我希望他能带好阿尔滨这支球队,但不希望他们明天战胜我们。”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舜天在主场0:1不敌阿尔滨,不过那个时候克鲁尼奇还没有执教大连,因此今晚的对决对老头来说也是一场复仇之战:“阿尔滨实力强,他们有高水平外援,还有不少国脚。联赛中我们主场输给了对手,这场复仇战希望能赢下!”

  新主场的第一战,德拉甘显然希望能有一个开门红,不过他更关心的,是有多少球迷能去现场给球队助威。“这座体育场非常好,不过我更在乎的是这里能不能制造出像奥体那样的氛围。”德拉甘说,“我希望能有更多球迷来现场观战,继续给球队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7/n383581727.shtml report 1992 刚刚客场战平北京国安的舜天队,今晚将在新主场镇江体育中心迎来7天之内的第3场比赛,他们将和阿尔滨争夺一个足协杯的半决赛名额。依然没有放弃争夺亚冠资格的舜天,现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