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轻取印度队 找回些信心还得更“硬”点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中国男篮还有戏吗?至少希望犹存。当精神层面上男篮逐渐向男足看齐时,好在还有几名“热血男儿”站出来,比如周鹏、王哲林、王治郅和李晓旭。也正是靠着这几名球员的发挥,在昨天进行的亚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以79比45大胜弱旅印度队。

  亚锦赛行至此时,中国男篮背上骂声一片,如果说还有哪些人的表现值得肯定,周鹏和刘晓宇这两位广东队友当在其中,无论是惨败伊朗队,还是险胜哈萨克斯坦队,他们两人都展现出这支中国男篮不多见的血性和拼劲。昨天与印度一战,刘晓宇因伤休赛,周鹏则继续着“男篮最强硬球员”的状态,好在这一次,他多了几位帮手。

  面对比哈萨克斯坦队实力还要差很多的印度队,中国男篮开场找不到丝毫王者之气,首节甚至被对手将比分反超。要知道此前中国男篮6战印度,场均可以赢下对手43.3分。在印度队祭出联防后,中国队的进攻一筹莫展,陈江华空位不敢出手,孙悦进攻时自己绊倒自己……眼见队友畏手畏脚,还是周鹏挺身而出,先助攻王治郅强攻,再自己命中压哨三分,帮助中国男篮将比分拉开。

  整场比赛,周鹏依然是表现最积极的球员之一,有强攻、有三分、还有封盖,虽然只得到9分,但他攻防两端的贡献,远远超越数据。好在,这次虽然没有刘晓宇相助,但周鹏的身边多了其他几位帮手:王治郅9分钟贡献13分5个篮板,36岁老将成为板凳席“高效替补”;王哲林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9个篮板,19岁小将第一次“肆虐”亚锦赛赛场;还有末节独得9分的郭艾伦,以及拼命抢下8个篮板的李晓旭。

  中国男篮状态有所回升,今天下午小组赛最后一战面对巴林队,取胜自然也没有什么悬念。可是到了淘汰赛阶段,面对伊朗、韩国,乃至中华台北、菲律宾,以中国男篮目前的状态和心气,真让人不敢乐观。球队进攻迟迟找不到状态,朱芳雨、孙悦、陈江华等人完全找不到感觉,球队整体斗志依然低迷……各种各样的难题和传言包围着中国男篮,好在易建联、刘晓宇的伤势渐好,还有一场比赛留给扬纳基斯和队员们去寻找状态。等到真正的战斗到来时,希望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7/n383584288.shtml report 912 中国男篮还有戏吗?至少希望犹存。当精神层面上男篮逐渐向男足看齐时,好在还有几名“热血男儿”站出来,比如周鹏、王哲林、王治郅和李晓旭。也正是靠着这几名球员的发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