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诗文回国父母接机 教练感言:人生总会有低潮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孙杨叶诗文回来了
孙杨叶诗文回来了

  本报讯 和伦敦奥运会后载誉回杭时一样,昨晚8点左右,结束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征程的浙江游泳军团一行17人乘坐CA1718次航班回到杭州,又在萧山机场引发一阵不小的“骚乱”。孙杨、叶诗文、傅园慧、吴鹏等队员相继走出闸口,数百位粉丝疯狂上前围堵照相,心情不错的孙杨微笑着向大伙示意并连声向粉丝们说着“你好你好”,叶诗文则一头扎进爸妈的怀里撒起娇来。

  混乱中,大部队上了专门派来的大巴,返回大本营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待他们的下一个任务是:全运会。

  爸妈都来接机 小叶子脸涨得通红

  昨天下午,中国游泳队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不过浙江选手并未出关,还是选择了傍晚5点05分的飞机直接转机回杭州,预计抵达时间是晚上7点15分。7点不到,萧山机场国内到达出口就聚集了不少记者、学院和省体育局的领导,叶诗文的爸爸叶青松和妈妈宁一清也在等候的人群中。CA1718次航班晚到了大约40分钟,这期间,叶青松时而盯着航班到达显示屏,时而和宁一清耳语,面色有些凝重,直到刚落地的女儿打来电话,叶爸爸的心情才算是放松了点,“到啦?还顺利吧?好好,爸爸妈妈都在外面等着你呢……”

  印象中,这应该是叶青松和宁一清第一次一同来机场接叶诗文,一贯放心女儿的他们,基本没有在机场出现过,即便是看比赛,也是叶爸爸一人行动而已。这次不同,世锦赛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都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叶青松知道,女儿心里肯定不好受,“她嘴巴上是没说,但是小孩子嘛,这个时候肯定特别想爸妈,想得到家人的温暖。”叶诗文还在取行李,叶青松就一直望着出口,回想起400米混合泳决赛当天,叶青松其实在赛前就看出了女儿的不适,“你看她一出场,就耷拉个头,没有气势也没有信心。不过我始终是告诉她,这个年纪尝到失败是件好事,以后还有的是机会。”

  大概20分钟过后,人群中有人大喊“来了来了!”叶诗文和傅园慧并排走出来,身边还有粉丝挽着手,小叶子先是接受了特意为她准备的鲜花,接着“扑”向站在不远处的爸妈,和他们挨个拥抱。坚强的叶诗文没有掉眼泪,只是脸涨得通红,可能在只有爸妈的场合,她才会显露出内心最柔软的一面。

  明天就上高原 心理问题解决是关键

  叶诗文并没有在机场停留太久,爸爸妈妈陪她一起回学院,去整理下许久未住的房间,时间也还早,小叶子可以和爸妈多聊会儿天说说心事。就在大家都把关注度集中在叶诗文和孙杨身上的时候,小叶子的教练徐国义早就把行李推到机场停车场,他点了根烟,望着眼前这番混乱场景,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本届世锦赛,徐国义还从未主动开口向媒体说过任何有关叶诗文状态和成绩的事情。当记者上前试图询问叶诗文身体状况的问题时,徐国义扭过头去,“嗯嗯啊啊”了几下便不再作声,之后只是与叶青松和学院领导攀谈几句便匆忙推着行李走向前来接机的商务车。临上车前,徐国义终于开口,不过他只说了一句话:“普通人还会有高潮低潮呢,起起落落太正常了,更何况是运动员,没事没事。”

  回杭短暂休整一天,明天,徐国义组就将再赴昆明高原,展开为期12天的全运会前集训。叶青松说,这次他会陪着女儿一同前往高原,主要是为了多陪小叶子聊聊,给她进行心理按摩,“教练他们应该也会有一些心理干预的办法吧,毕竟小叶子现在的情况大部分还是心理因素造成的。”离全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希望教练组能将叶诗文的问题解决好,把小叶子的好状态在全运会前调整出来。

sport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8/07/content_1551473.htm report 1974 本报讯和伦敦奥运会后载誉回杭时一样,昨晚8点左右,结束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征程的浙江游泳军团一行17人乘坐CA1718次航班回到杭州,又在萧山机场引发一阵不小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