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捏软柿子新人出彩 期待易建联及时回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打印度,年轻人总算放点光芒
打印度,年轻人总算放点光芒

  CFP供图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在连负韩国伊朗,又差点被哈萨克斯坦逆转之后,中国男篮昨天终于表现出了正常的状态在亚锦赛复赛第二战中以34分的优势(79:45)横扫印度队,拿下了一场意料之中的大胜。面对即将来临的生死淘汰赛,中国男篮球员状态的逐渐复苏也让扬帅心安了不少,“我们现在控制住了局面。我们希望受伤的队员可以尽快的从伤病中回来。我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能够在淘汰赛时给球队带来帮助。 ”

  新人表现有亮点

  亚锦赛至今,打完5场比赛之后的中国男篮却面临着一个尴尬的现象:作为球队的年龄最大的球员,36岁的王治郅在场均时间只有14分钟的情况下却场均能拿下11分,成为了全队的得分王。虽然大郅表现让人肃然起敬,但以他的年龄和身体状态,他每场比赛保持高水平发挥的时间不会超过20分钟,中国男篮要想走得更远,就需要年轻的球员站出来。

  扬纳基斯显然也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在昨天和印度之战中,当王治郅帮助球队在第二节确立胜局之后,扬帅也给了王哲林、郭艾伦等新人更多的时间,而让人欣慰的是,作为国家队两名最具潜力的新人,王哲林和郭艾伦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面对印度队的内线,王哲林在下半场完全发挥出了其在禁区内的脚步优势,频频攻击得手,全场贡献了18分、9个篮板和3次抢断。王哲林的出色表现不仅让中国男篮持续扩大优势,也让王治郅可以安心坐在替补席上休息,这显然是扬纳基斯最希望看到的场面。

  按照亚锦赛的官方要求,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主帅要带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而王哲林也首次享受了这一荣誉,“next game(下一场比赛)”,当新闻官把话筒递给王哲林,让他点评比赛时,主帅扬纳基斯脱口而出的这句话也对王哲林充满了期待他希望王哲林每场比赛都能像今天一样的出色,一场比一场更出色。

  除了王哲林出色的表现之外,替补出场的控卫郭艾伦昨天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尤其是他快速而犀利的突破屡屡撕开对手防线,打了21分钟不到,就5投4中贡献了16分。郭艾伦侵略性极强的突破也成为了中国男篮进攻体系中一件不可多得的武器。

  期待阿联及时回归

  大胜印度之后,中国男篮已经确保了复赛小组第三的位置,只是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目前尚未确定,不过无论是遭遇东道主菲律宾还是中华台北队,中国男篮都将面临苦战,届时复出的易建联和刘晓宇究竟状态如何也将成为关键因素。

  首战韩国之后,易建联就因为腹股沟的伤势一直高挂免战牌,中国男篮过去的几场比赛打得都不太顺利,不能出场的阿联也看到眼里,急在心里。“阿联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他自己其实非常着急,恨不得马上就能上场打比赛,但我们还是要为球员的健康着想,把他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大家现在都知道他求战欲望很强,可要让他复出,还要找一个合适的机会,确保他伤势康复才行。”说到阿联的伤势恢复情况,中国男篮的领队张雄介绍说 。

  虽然无法出场,但阿联却一直在恢复和保持状态,昨天和印度之战前,中国男篮由于连续作战并没有进行训练,但阿联在和领队沟通之后,单独到训练场地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而据扬纳基斯赛后透露,考虑到今天是复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有可能会安排阿联复出。“我们在尽力让他早点回到赛场。今天我们全队没有训练,但他还是训练了。我们希望他能保持最好的状态。我们还在耐心等他恢复。 ”扬纳基斯介绍说,“也许明天我们会让他上场,适应一下比赛的感觉。我们需要易和尼莫(扬纳基斯给刘晓宇的昵称)的回归,需要他们在淘汰赛给球队帮助。 ”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8/07/content_1072850.htm report 1929 打印度,年轻人总算放点光芒CFP供图晚报记者唐舸报道在连负韩国伊朗,又差点被哈萨克斯坦逆转之后,中国男篮昨天终于表现出了正常的状态在亚锦赛复赛第二战中以34分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