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游泳之最:孙杨逢金必哭 刘子歌最久翻盘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文/本报记者 张澍心 特约撰稿 甘慧(发自巴塞罗那

  2013年的西班牙巴塞罗那,所有比赛都在泳池里落幕。

  有人告别,有人归来,有人心满意足而走,有人怀揣更多希望出发。

  最爱落泪 孙杨:逢金必哭

  孙杨是世游赛上的大赢家。

  运动之残酷就在于,在最大程度上,成绩说明一切。

  所以孙杨不得不赢。而将800米、400米自由泳等一干金牌收入囊中的同时,他还收获了一箩筐眼泪。

  孙杨本来就爱哭,广州亚运会夺金后哭,伦敦奥运会破纪录后又哭。但估计哪一次都没有巴塞罗那哭得百感交集。

  第一次流泪在4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后,孙杨在夺冠后上岸,看见央视出镜记者,抱着人家哭了整整有两分钟,接受采访时也数度哽咽。

  第二次是在800米自由泳夺冠后,他没有哭,只是狠狠伸出食指比出“1”的样子。但登上领奖台时,搂着金牌看升国旗听奏国歌,孙杨又忍不住擦起眼泪……

  他说这是“开心”的泪水:“大家都知道,我是来之前才确定自己能参加这项比赛,心里有太多压力,有很多不了解我的人对我有些看法,但我还是把我自己该做的做好了。”

  与流眼泪次数一样频繁的,还有他感谢朱志根教练的次数。

  夺第一冠时,有中国记者问,“你认为什么样的教练才是好教练?”

  他立刻回答:“我从来没有否认过朱导对我的付出和帮助。我能在这么短时间恢复,除了自己的天赋之外,也是跟朱导多年给我打下的底子有关系,我要感谢我现在的教练(张亚东),也要感谢我之前的教练(朱志根)。在我心中,他们都是非常棒的教练。”

  夺第二冠,在感谢了父母等一干人后,孙杨再次感谢起朱教练,“他最能让大家信服的是有氧训练。从他之前带的队员到我,基本上都是从中长距离开始,再慢慢兼项,能力越来越强。他对我的帮助很大!”(当然在这些话后,他也没忘记赞扬现教练张亚东在提高速度上对他的帮助。)

  现在想来,流泪与感恩,都不是坏事。

  歌德说:“和着眼泪吃下去的面包,才能体会出人生之味。”

  而孙杨说:“我想,这段时期或许会成为我最难忘的经历,这段经历也会伴随着我的成长。”

[1] [2] [3] [4]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7/n383601961.shtml report 5171 最爱落泪孙杨:逢金必哭文/本报记者张澍心特约撰稿甘慧(发自巴塞罗那)2013年的西班牙巴塞罗那,所有比赛都在泳池里落幕。有人告别,有人归来,有人心满意足而走,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