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国安VS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塔诺一败笔险酿悲剧 连续两场乌龙创队史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御林军北京国安在足协杯1/4决赛中,用一场跌宕起伏的大逆转在工体以5-2淘汰青岛中能,进而有惊无险的杀入足协杯半决赛。但是纵观这场大逆转背后,斯塔诺针对首发阵容部分位置的人员调整,一度使得北京国安坠入绝境,要不是御林军攻击手给力,此役结局或许将是另一种情景。同时连续2场出现乌龙,这亦是北京国安队史从未出现过的。

  由于近期赛程过于密集,为了保证麾下球员的体能储备与竞技状态,斯塔诺不得不考虑在足协杯1/4决赛对阵青岛中能一役中,针对首发阵容的部分位置进行人员调整。也正是基于这种考虑,马季奇与朴成这对当家后腰组合被斯塔诺雪藏,杨运则获得了出任首发后腰的机会,并与张稀哲搭档。除了这一处人员调整之外,长时间主打中卫的于洋则顶替老将周挺出任首发右边卫。

  而也正是上述两处的人员调整,一度将北京国安逼入绝境。事实上自比赛之初,于洋所把守的右路防线,就成为了对方进攻球员主攻的区域。这种情况下,于洋在攻防对抗中时常处于下风,由于不太熟悉边卫位置,使得于洋对于防守方式的判断以及对于防守位置的选择,都做得不够理想。这也造成了开局阶段,北京国安的右路防线总是被对手撕破,特别是北京国安在第15分钟时的任意球失分,正是源自于洋在边路防守上的完全失败,从而不得不选择用犯规延缓对方。

  而相对于队友于洋而言,杨运则更为郁闷。如若称于洋是北京国安第一个丢球的始作俑者,那么杨运则在那时客串了一把“无间道”。因为在防守这一次定位球时,杨运在自家门前解围时,竟然一不小心用一记教科书般的鱼跃冲顶将乔尔罚出的任意球,狠狠的顶进了自家球门。从上一轮联赛克里梅茨的乌龙,到本场杨运的乌龙,北京国安已然连续2场出现乌龙。而用北京体育名嘴魏翊东的话来讲:“连续2场出现乌龙,这种情况在记忆里似乎从来没有出现过。”

  除了上述这粒失分之外,杨运还需要对本方的第二个失球承担一定责任。因为作为承担中后场防守重任的后腰球员来说,杨运并没有在自己的防守区域里给予对方攻击手足够的防守压力,让卡巴雷罗轻轻松松的大禁区前沿获得了起脚远射的机会。所以由此可见,张稀哲偏重于进攻,而杨运对于后腰防守属性的把握存在不足,斯塔诺在此役祭出的这对首发后腰组合,根本无法与马季奇、朴成这一组合相提并论。

  同时公平的讲,绝大多数中超球队都存板凳深度不足的情况,特别是面对双线作战的时候,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实力差异,便会被较为明显的体现出来。事实上斯塔诺在本场比赛也正是饱受这一无奈,在中后场可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斯塔诺似乎也别无选择。可以说,北京国安固然是在中期引入乌塔卡、张呈栋等进攻强援,但似乎忘记了补充中后场人员,并险些在本场因此而跌入深渊。(雨乔)

相关链接:单轮8战进3乌龙创纪录 埃神携国安铁卫不幸躺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7/n383631170.shtml report 1945 幻灯:国安中能爆发冲突格隆梅开二度挥拳庆祝御林军北京国安在足协杯1/4决赛中,用一场跌宕起伏的大逆转在工体以5-2淘汰青岛中能,进而有惊无险的杀入足协杯半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