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十大内讧:OK组合分裂居榜首 科比多次上榜

1
1/10

1

2013年08月08日07: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这个休赛期,对于洛杉矶湖人队而言绝对是一个多事之秋:霍华德的离开完全破坏了球队未来的核心计划,高额奢侈税的压力又迫使高层放弃了两连冠时的功勋成员慈世平。而就在近日,湖人教练组也曝出了助理教练兰比斯与主教练德安东尼意见不合的传闻,这更加剧了目前俱乐部内部的矛盾。而放眼过去十年中,身为联盟豪门的湖人队似乎从来没能和“内讧”摆脱关系,下面我们便来盘点21世纪以来发生在湖人队的内讧事件。

  1,OK组合决裂

  奥尼尔与科比的组合作为21世纪初联盟最恐怖的明星组合,为湖人队开启了三连冠的王朝时代。但是随着科比的成长和奥尼尔的老去,两人之间原本处于相对平衡的地位开始出现了微妙的变化:血气方刚的科比已经不愿意再身处奥尼尔之后,而习惯于老大地位的奥尼尔自然也不允许后辈来挑衅自己的权威,于是两人从并肩战斗的队友慢慢变成了暗自相争的对手。而随着湖人在03-04赛季总决赛负于活塞丢掉冠军,奥尼尔和科比之间的矛盾公开化,最后逼迫湖人高层在两人之间做出选择。湖人管理层最终选择更加年轻的科比延续球队的未来,但是名噪一时的“OK组合”也就此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