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诈伤?那是谎言! 四张图片披露易核心伤情

易建联赛后接受针灸治疗
2/4

易建联赛后接受针灸治疗

2013年08月08日07: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正

  (搜狐体育 张正 马尼拉报道)在艰苦的等待了四场比赛之后,易建联终于在对阵巴林的比赛中复出,他出场13分钟高效的砍下了12分6个篮板。而在阿联缺阵的这段时间“诈伤”“特意安排”等无端猜测不绝于耳。不仅国内媒体猜测是否中国队有意雪藏易建联,就连很多国外媒体也同样认为阿联的伤势没有到需要休息四、五场才能打球的地步。

  要说到易建联的伤势,中国男篮队医杜大夫最有发言权,当他看到这些言论的时候立马“蹦”了起来。杜大夫说:“阿联每天都需要接受两个小时左右的治疗,难道他身上的那些针灸是扎着玩的么?”

  易建联是在亚锦赛之前的热身赛受伤的,队伍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提前让他回到北京接受检查。据领队张雄介绍,通过拍片检查,医生最终诊断阿联为大腿肌肉拉伤,需要10天左右的休息时间。实际上,8月1日开幕的亚锦赛,易建联仅仅休息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就重返赛场。责任使然,易建联还没有痊愈的情况就积极请缨。

  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国男篮不敌韩国队,比输球更糟糕的是易建联受伤部位再次受伤,疼痛比以前加重。在不得已的情况下缺席了后边的比赛。据队医杜大夫介绍,易建联如果完全康复需要再休息一周以上的时间。但当阿联刚感觉伤势有所好转,就马上积极投入训练以保证身体状态。

  领队张雄介绍,由于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日球队没有安排训练,但阿联还是主动乘坐组委会班车去体育馆进行个人加练,他希望能够尽早的回到比赛场上,他这种积极行为也感染了其他队员。杜大夫介绍,亚锦赛以来在每场比赛结束之后都有很多球员来接受治疗,在与印度比赛结束之后,全队12名队员中有9名都接受了理疗,大家也都希望可以尽快的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大A)

     跳转至: 页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