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舜天VS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神奇小子替补3场进3球 平均16分钟进一球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曹鑫宇

  特派记者曹鑫宇

  本报镇江电 赛后的阿尔滨队更衣室成了欢乐的海洋,克鲁尼奇等在门口跟每位球员击掌庆贺,球员们纷纷把护腿板、球鞋扔上半空,“赢啦!”有人一边敲桌子一边大喊。“快发奖金!”有人接茬说,更衣室里顿时又是一阵欢笑。

  快乐来之不易。顶住了高温的考验和对手疯狂的反扑,依靠瓦罗和孙铂的进球,阿尔滨队最终在客场2:1击败江苏舜天,昂首挺进足协杯四强。9月25日和10月23日,他们将先主后客迎战上届足协杯亚军贵州人和。

  战高温

  阿尔滨队员直喊热

  某种意义上说,阿尔滨昨天的对手不仅是舜天,还包括让人咋舌的高温。镇江昨天白天的气温突破40摄氏度,当地一度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酷暑难耐,以至于中午时分当地最繁华的商业街上也难觅人影。即便到了晚上,高温也丝毫没有减退的迹象,始终在30摄氏度以上。比赛开始前主办方在媒体席上为记者们准备了矿泉水,等开赛后打开时,凉水都已经变成了温水。

  这种闷热的桑拿天里,看球遭罪,踢球更遭罪。从凉爽的大连而来,阿尔滨队员显然不如对手适应当地的天气。没踢几分钟,球衣就已被汗水湿透。比赛中每逢死球,都有球员趁机跑到场边喝几口水或用水抹把脸。而教练组成员也不时提醒球员注意补充水分。

  “这天也太热了,脚在鞋里捂得都快脱皮了。”赛后,不少球员刚进更衣室就把鞋和袜子都脱了,双脚放进装满冰块的桶里放松。

  斗心魔

  这回领先没有崩盘

  高温“蒸烤”下,尽量控制住球节省自己的体力,再通过不间断地传球消耗对手的体能无疑是最明智的打法。事实上,阿尔滨昨天上半场的这种打法相当有效。

  在控制住局面的同时,阿尔滨还成功借鉴了舜天的反击思路。第19分钟,陈雷在后场断球后一脚直塞直接找到前锋瓦罗,后者加速突破艾雷尔森后,面对出击的守门员冷静推射远角得手。整个过程快速犀利,进球后不少舜天球员甚至还没有退防到位。

  一球领先后,阿尔滨控制球的打法愈加坚定。下半场,在舜天换上邓卓翔、萨利赫等生力军后,阿尔滨更是摆出了龟缩后场一味防守的架势。在第66分钟萨利赫头球扳平比分后,不禁让人担心阿尔滨会重蹈“领先之后不会踢球”的覆辙。今年联赛对阵亚泰、东亚和中能时,阿尔滨都是率先进球,但最后却因为不思进取而被对手接连进球扳成平局。

  好在这回阿尔滨队战胜了自己的心魔,在换上孙铂和王君之后,克鲁尼奇放手一搏的决心显露无遗。而孙铂也没让主帅失望,88分钟的抽射破门在延续自己良好状态的同时,更是绝杀主队,直接帮助阿尔滨队晋级足协杯四强。

  从这个角度说,战胜自己的心魔、重拾必胜的决心,或许是阿尔滨队昨晚最大的收获。

  孙铂:

  预感到会进球

  连续三场替补登场,打进三个绝杀进球,阿尔滨90后球员孙铂最近状态甚至比镇江的天气还要火热。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直言上场之前就预感到自己会进球。

  昨晚足协杯的比赛,他再次展现了“神奇替补”的潜质,73分钟被换上场,88分钟就打进绝杀一球。算下来,他三场比赛一共只踢了48分钟,但就打进三球,16分钟进一球的效率堪称奇迹。

  昨天赛后他一进更衣室,就有队友跟他开玩笑,“孙铂你太牛了!70分钟之后你就是球王啊!”孙铂听完,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他告诉记者,上场之前他确实预感到自己会进球,“因为之前两场表现都挺好,感觉今天自己的状态也不错。”他还透露,克鲁尼奇安排他上场前特意叮嘱,“要多跑动,多往前冲,多接应队友。让我尽量在前场给对手施加压力。”

  如此火热的状态会不会让他获得一个主力的位置?对这个问题,孙铂显得很淡定,“这点倒没有多想,只要球队需要我,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我都会全力以赴地付出,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他最后表示,要把这个进球献给自己的家人,“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

  略有遗憾的是,孙铂进球之后过于兴奋,脱掉上衣庆祝时被谭海出示了黄牌。加上之前对阵天津松江时的黄牌,孙铂已累积两张黄牌,按足协杯的规定,他将停赛一场,不得不缺席半决赛首回合与贵州人和的比赛。

  我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很满意,但下半场回防太靠后,我们不该这么防守。——克鲁尼奇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8/08/content_885179.htm?div=-1 report 2328 特派记者曹鑫宇本报镇江电赛后的阿尔滨队更衣室成了欢乐的海洋,克鲁尼奇等在门口跟每位球员击掌庆贺,球员们纷纷把护腿板、球鞋扔上半空,“赢啦!”有人一边敲桌子一边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