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击剑世锦赛 > 2013击剑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击剑传奇育二胎复出 无缘奖牌欲第六次战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7日发自布达佩斯)意大利击剑传奇韦扎利再次回到赛场,这是她第二次生育后复出,尽管布达佩斯世锦赛她在1/4决赛输给队友,但这位有着9枚奥运奖牌的巨星已经把目标瞄准了自己的第6届奥运会,2016年巴西奥运会。“如果你想,年龄不是问题。”

  8月7日,2013年击剑世锦赛在布达佩斯开始正赛首轮争夺,女花个人赛的较量率先进行,韦扎利的复出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刚刚恢复80多天的“花剑女王”在比赛中表现不俗,一路杀入8强,但在1/4决赛中,她遇到二号种子,同样来自意大利的艾丽歌(ERRIGO Arianna),最终失利无缘奖牌。

  因为生子,韦扎利很长一段时间离开了剑道,能再次回归,参加世锦赛的角逐,她感觉异常兴奋,“我很开心能够回来,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头天晚上,我感觉很兴奋,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对比赛充满渴望。”

  这不是韦扎利第一次生育后复出,2005年,她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然而,仅仅四个月后,韦扎利参加在莱比锡举行的世界杯比赛,并一举获得冠军。而和那时候相比,意大利人这次复出的时间更加有限,生完孩子仅仅83天,她便出现在了世锦赛的赛场上。韦扎利说,复出之路并不轻松,“我为此做了很大努力,原打算减掉12磅,但同时还要给孩子母乳,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儿,为此我下了很大决心,也做了很多。”她说,不过“当你真想要做成某件事情时,你不会觉得痛苦。”

  如果只从外形来看,你根本看不出来韦扎利刚刚生完孩子不到三月,她在场上的移动,精力依然旺盛。而对于自己的体能,意大利人也非常有自信。她最终一路杀进8强,让人再次感叹她的存在本身就是奇迹。

  “她不拿冠军谁能拿冠军啊,她真是个天才。”副馆里休息的中国小将陆亚珠在看到韦扎利热身后由衷感慨到,“和她比赛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儿,她的节奏和时机把握得很好,你看她的动作虽然和比人区别不大,但总能抓住你的时机,让你很难受。”小姑娘说话时,眼里全是崇敬。

  很多人都希望这位年将40,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女人能够再进一步,这样,拿到6次世锦赛冠军的她又将增添一枚新的奖牌。只可惜,1/4决赛对阵队友艾丽歌,她上来便大比分落后,最后也未能逆转,并以8-15告负。

  对于这场比赛,韦扎利有些失望,“她是我的队友,我打得不太具有攻击性,我总是等待对方的进攻,这不太好。”韦扎利说。不过,虽然未能再添一枚奖牌,她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传奇”表示,她的目标还是2016年的奥运会,“接下来,我还会继续训练,我很期待下一届奥运会。”

  1974年出生的韦扎利已经参加了5届奥运会的争夺,1996年,22岁首次出征熬奥运会的她便拿到个人赛银牌和团体金牌,随后2000、2004和2008三届奥运会,她成功蝉联女花个人金牌,这在击剑历史上算是一个奇迹。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再次收获两枚奖牌,拿到了个人赛铜牌和团体赛金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韦扎利届时将42岁,不过,一直在创造奇迹的人认为,年龄并不是问题,“这个更多的是脑力和意识的较量,身体并不是最主要的,因此,年龄不是问题,40岁也没有关系。”韦扎利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个人铜牌激励继续前行,她希望能在最高级别的赛事中称王。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665551.shtml report 1822 (搜狐体育曾珍8月7日发自布达佩斯)意大利击剑传奇韦扎利再次回到赛场,这是她第二次生育后复出,尽管布达佩斯世锦赛她在1/4决赛输给队友,但这位有着9枚奥运奖牌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