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恒大VS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点球艰难淘汰绿城 争议球没有引起“争议”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黄融 羊城昨日的天气非常闷热,与其互相呼应的是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的足协杯比赛———常规时间的4粒进球及点球大战的争议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实质内容的匮乏与场上星味的黯淡却显得有点沉闷。广州恒大最终以总比分7比5拿下胜利,将于半决赛对阵北京国安,继续保留自己在三线的争冠希望。

  争议球没有引起“争议”

  里皮和冈田武史都对出场队员进行了大面积轮换,恒大以足协杯十六强对阵大理锐龙的二线阵容作为班底,绿城则是派上了孙正傲、曹海清、赵宇豪等全运会球员。相互间的默契不足也造成了场上失误较多,两队直到第10分钟才有了第一脚射门,在杭州绿城首开纪录之前,已有球迷打起了哈欠“很久没在天河体育中心看过这么沉闷的比赛了。”迅速做出人员调整的广州恒大随后由杨超声扳平比分,但渐成围攻之势的他们并没有乘胜追击,下半时又得从落后追赶。

  好戏出现在了点球大战之中,代表绿城第一轮主罚的汪嵩一脚把球打在了横梁上,但皮球却在越过球门线后鬼使神差地弹了出来,由于球速极快,主裁和边裁都没有做出准确判罚,由头到尾像极了2010年世界杯英格兰V S德国的门线冤案。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冈田武史对此却显得非常淡定:“皮球进去了,裁判说没进,那就是没进,足球比赛总会有争议。”里皮在点球大战时从站立改成了坐姿,他对此解释道:“这只是足协杯,我不会感到紧张,只是站到后来有点累了。”

  不到四强不出招

  如同英格兰的联赛杯和足总杯一样,中国足协杯重办之后依旧带有鸡肋味儿,看着不少球队在1/4决赛都不愿使出真功夫,你就能体会到什么叫“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球迷们昨晚原本期待四场强强对话,到头来像辽宁宏运、杭州绿城、广州恒大都进行了适度的阵容轮换,使得比赛吸引力有所降低。而在之前的足协杯轮次中,这样的现象早已不是偶然发生:替补出战的上海申花不敌大理锐龙、不上外援的天津泰达惨败辽宁宏运、让出主场的延边长白虎负于武汉宏兴……大跌眼镜的背后是部分球队对足协杯不够重视。而为了扩大足协杯的号召力,中国足协已经以亚冠席位作为悬赏,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没有起到太好的刺激作用。

  需要说明的是,很多队伍参与足协杯的时间都到了联赛定调的中期,该争冠的争冠、该冲四的冲四、该保级的保级,同时还得应付一周双赛、甚至兼顾亚冠任务,因此有所轻视或战略性放弃足协杯也有其自身原因,毕竟像恒大般兵强马壮者仍是少数。

  还好,足协杯接下来就将进入四强比拼,冠军奖杯和亚冠席位距离各队只有一步之遥,久等的好戏终于要上演了。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669350.shtml report 1420 南都讯记者黄融羊城昨日的天气非常闷热,与其互相呼应的是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的足协杯比赛———常规时间的4粒进球及点球大战的争议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实质内容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