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精彩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丹麦羽协广州取经 赛事总监:屁股快烤熟了(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丹麦羽协的赛事总监尼克拉·昆德森冒着高温与球迷玩游戏。
  丹麦羽协的赛事总监尼克拉·昆德森冒着高温与球迷玩游戏。

  本报牵线搭桥 丹麦羽协来广州推广下届世锦赛

  世锦赛 焦点

  本报记者 杨敏

  去年年末,本报记者杜娟在丹麦公开赛采访期间,代表广州羽协向丹麦方面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在广州世锦赛期间到广州交流办赛经验。他们果然来了,还在“世锦赛嘉年华”区域开设展位,向广州市民推广2014年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第21届世锦赛。丹麦羽协赛事总监尼克拉·昆德森自信地表示,虽然广州世锦赛十分精彩,但丹麦羽协没有任何压力,他们欢迎爱好羽毛球的广州市民明年前去观赛,并顺道游览这个诞生了安徒生的童话王国。

  4年缘分

  广州丹麦从对手变朋友

  从2009年开始,丹麦羽协每年邀请中国、印尼、日本、马来西亚、印度的媒体前去欧登塞报道丹麦公开赛,该协会提供往返机票以及当地酒店住宿。本报作为唯一被邀的中国媒体,已连续4年派记者远赴丹麦,与丹麦羽协建立了友好的关系。早在2009年,当本报记者到达欧登塞后,丹麦羽协官员就开始了解广州申办2013年世锦赛的相关事宜,原来哥本哈根也有意申办。广州在丹麦羽协眼中是一个强大的对手,因为丹麦队多次到广州参赛,不少羽协官员曾随队来穗,天河体育馆、办赛队伍、热情的球迷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清楚记得,丹麦羽协在公开赛期间曾组织亚洲媒体召开早餐会,竞赛部主管费恩介绍当地的羽毛球开展情况及未来的走向,当他知道在场有来自广州的记者后,马上提高警惕,并开玩笑说:“我得注意保密了,这里有一位广州的‘小间谍’,如果她知道我们的底细,哥本哈根在竞争2013年世锦赛主办权时就输定了!”可见丹麦对世锦赛主办权志在必得。

  2011年,世界羽联在新西兰召开理事会会议,会上投票选出2013年世锦赛归属,广州以高票胜出,哥本哈根则获得2014年世锦赛主办权。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两座城市注定因为羽毛球而结下深厚的缘分,而在本报的牵线下,两城又从竞争对手变成了惺惺相惜的朋友。去年年末,本报记者杜娟代表广州羽协,向丹麦羽协CEO夏洛特送上一份出席广州世锦赛的邀请函。“太荣幸了,我和我的团队一定会如约前往。”夏洛特当时相当感动。

  高温迎客

  赛事总监屁股快烤熟了

  由于突然有要务要留在丹麦解决,夏洛特这次遗憾地未能来到广州,而她派来了最出色的团队,除了来取经外,更重要的是趁着这个大好机会在中国宣传哥本哈根世锦赛,以吸引更多羽毛球爱好者在明年8月前去观赛和旅游。

  在“世锦赛嘉年华”中,丹麦羽协的展位面积不大,但人气旺盛。原来,丹麦羽协的赛事总监尼克拉·昆德森冒着高温坐在水泥地上,抱着一个巨型羽毛球与市民玩游戏。“这是你所经历过的最热的夏天吧?”记者问这位曾经的羽毛球运动员,他点点头,“在丹麦没这么热过,坐在地面上,我感觉自己都快被烤熟了。”不过,为了宣传丹麦羽协和哥本哈根公开赛,他打算每天都“献身”一次。展位的内墙挂着醒目的海报,上面全是丹麦著名的风光名胜,当然少不了哥本哈根地标性的“小美人鱼”,还有在市中心的安徒生塑像。“丹麦以安徒生闻名,其实我们的羽毛球实力是很强大的,开赛以来,平均每天有500名市民到我们的展位参观和玩游戏,希望这几天会有更多人来了解我们国家和我们的羽毛球世锦赛。”尼克拉·昆德森透露,丹麦羽协将从今年10月开始出售明年哥本哈根世锦赛门票。

  让丹麦人惊讶的是,本届世锦赛的比赛场馆就在市中心,而即使在开赛的前两天,每天的上座率也超过八成。“我们的比赛场馆在哥本哈根边缘,离市中心5公里,一共有5000个位置。”他解释,之所以这么早开始售票,是因为丹麦人的习惯问题,他丝毫不担心门票卖不出去,“我们有很完备的推广计划,而皮特·盖德也会成为哥本哈根世锦赛的推广大使。”丹麦羽协还计划在2014年世锦赛上出新招,那就是赛前举行在校学生羽毛球巡回赛。在比赛期间,丹麦还将举行各种欧洲文化节。“我们知道广州办赛很厉害,本届世锦赛注定是成功的,但丹麦羽协不会因此而有压力,我们自信也可以主办一届出色的比赛。”尼克拉·昆德森一边淡定地接受采访,一边坐在地上,又开始以游戏去吸引广州市民。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08/content_2347374.htm report 2377 丹麦羽协的赛事总监尼克拉·昆德森冒着高温与球迷玩游戏。本报牵线搭桥丹麦羽协来广州推广下届世锦赛世锦赛焦点本报记者杨敏去年年末,本报记者杜娟在丹麦公开赛采访期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