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3金1铜引人眼红 朱志根张亚东抢中国飞鱼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孙杨 向左走OR向右走]
究竟谁来当教练,孙杨左右为难。
究竟谁来当教练,孙杨左右为难。

“孙杨世锦赛的表现,是我长期训练的结果。”——朱志根
“孙杨世锦赛的表现,是我长期训练的结果。”——朱志根

“如果我不带孙杨去香港训练,他也不会有这样的成绩。”——张亚东
“如果我不带孙杨去香港训练,他也不会有这样的成绩。”——张亚东


  商报记者 廖宇翔

  泳池里的战争已经告一段落,然而泳池外新一轮的“战争”已然开始暗中酝酿——这是完美结束自己游泳世锦赛之旅后,孙杨面临的新问题。日前,孙杨昔日恩师朱志根公开宣称,孙杨在世锦赛上拿到3金1铜,都是跟随自己长期训练的结果,并希望能够继续带孙杨训练;那边厢,在孙杨师徒反目后紧急救火的张亚东也沉不住气,宣称孙杨的成绩与自己的训练密不可分,“我还是希望带孙杨打全运会”。向左走?向右走?对22岁的孙杨来说,这是个问题。

  昔日恩师高调“抢人”

  今年上半年,孙杨与朱志根的师徒关系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热点。从年初孙杨因恋爱一事与朱志根产生矛盾,到4月份传出朱志根打孙杨的消息,这对合作十年的师徒一步步走向反目。在此期间,孙杨曾多次提出更换教练。在世锦赛开幕前一个多月,孙杨由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接管,也意味着孙杨与朱志根正式分道扬镳。

  而在游泳世锦赛夺得首金后,孙杨当场飙泪,既感谢了现在带他的教练张亚东,更感谢了十多年来指导他的恩师朱志根。“感谢朱导十多年来为我打下了非常好的底子”。这次感谢自然也被外界解读为师徒有望再度携手的一个信号。

  在孙杨夺得世锦赛3块金牌后,朱志根公开表示:“一,从没说过不带孙杨,欢迎随时回来;二,孙杨世锦赛的表现,是我长期训练的结果;三,已为孙杨量身定做了超级大满贯计划。”8月3日,朱志根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更是明确表示愿意再度接手孙杨:“十几年我带他下来,首先一个我们感情上是有的。我没有排斥过他,或者说不带他之类的话,这个是从来都没有的!可以这么说,我的大门始终向孙杨敞开的。”

  救火教练谋求“转正”

  孙杨能在本次世锦赛拿到3金1铜的佳绩,和“救火教练”张亚东的关系密不可分。今年4月,浙江游泳队曾到昆明进行了20多天的高原集训,这是备战世锦赛一次非常重要的训练,然而孙杨当时正与朱志根闹得不可开交,并以“身体不佳”为由缺席了这次集训。虽然孙杨选择留在了杭州单独训练,但训练效果并不理想,外界也一度对孙杨的世锦赛前景产生了怀疑。好在张亚东在世锦赛开赛前一个月接手孙杨,并通过私人关系帮他联系了香港的训练,帮助孙杨重回正轨、树立信心。

  对于朱志根和张亚东的对比,有媒体形容前者是“严父”,后者是“慈父”。朱志根平日不拘言笑、少言寡语,对队员的管理十分严格。而张亚东更像是一个“保姆”,他会主动站出来接受采访,分担孙杨的赛前赛后的舆论压力,也愿意贴近孙杨,甚至“随叫随到,亲自为孙杨递水”。

  世锦赛最后一天,张亚东接受采访时说道:“如果我不带孙杨去香港训练,他也不会有这样的成绩。”张亚东对于朱志根的高调不置可否,“我还是希望带孙杨打全运会,至于以后打算只能再说。我个人……我没个人意愿,组织的意愿就是我的意愿。”

  声音

  孙杨:全运会以后再说

  在拿到1500米自由泳金牌后,孙杨曾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教练的问题,不过他表示等全运会后再说。“这一个月大家都看到了,我在速度上有了提高,不得不否认,这是两个教练对我的帮助。至于两个教练的事情,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也是关系到中国游泳的事情,等全运会结束后我会回答这个问题。”在记者们的追问下,孙杨用了一个比喻为自己圆场:“像我之前说的那样,两个教练都是冠军教练,各有各的好,我会慢慢处理这个事情,而不是在关注下处理这个问题,这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很累。鞋子合不合脚,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次我回去一定会有一个慎重的考虑。”

  官方

  游泳中心暂未表态

  结束游泳世锦赛的中国游泳队6日下午回到北京,而孙杨从首都机场直接转机飞回杭州,让十多位记者扑了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关于教练的选择不是一个问题,孙杨这次比得好,得益于朱教练十年磨一剑打下的基础。张亚东作为暂代教练,这一个月尽心尽力,兢兢业业,保证了孙杨的速度不下滑。国家队、游泳中心将同浙江省体育局一起商量,确定孙杨教练的最佳人选。”

  网友

  不少人支持孙杨“离婚”

  虽然游泳世锦赛已落幕,但网友们对于孙杨的关注度并没有减退。某门户网站日前发起了一个题为“您认为谁更适合执教孙杨?”的民意调查,截至昨日18点30分为止,共有约11万名网友参与了投票。其中选择了“谁都行,孙杨跟谁都能夺金”这项的网友最多,达到47663人,占到总票数的43.35%。

  此前,孙杨师徒发生矛盾,不少网友支持朱志根,认为孙杨“忘本”,然而在孙杨扬威世锦赛、朱志根高调“抢人”后,形势发生了逆转。不少网友支持孙杨与朱志根“离婚”:“世锦赛之前没动静,孙杨拿了3块金牌就迫不及待想要‘抢功’了?”“世锦赛之前为什么不说这话?”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677336.shtml report 3354 究竟谁来当教练,孙杨左右为难。“孙杨世锦赛的表现,是我长期训练的结果。”——朱志根“如果我不带孙杨去香港训练,他也不会有这样的成绩。”——张亚东商报记者廖宇翔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