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达内18岁长子与皇马签约 踢球风格像极其父亲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均

  ■ 恩佐新赛季代表皇马C队征战西丙

  ■ 踢球风格“神似”齐达内

  贝尔的转会交易依然在艰难的沟通中,倒是另一张面孔率先得到了皇马的职业合同。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近日报道称,球员恩佐已经和皇马签约,他将效力皇马C队,一个18岁的球员为何受到如此关注?答案只有一个,恩佐有一个伟大的父亲,作为前世界足球先生、皇马旧将齐达内的大儿子,恩佐想默默无闻都不行。

  希望齐达内被叫做“恩佐的爸爸”

  可以说,恩佐是在皇马俱乐部的注视下长大的,而他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有让人失望过,在皇马的各级少年队和青年队中,他都是中场的绝对核心,2007年4月,当时年仅12岁的恩佐更是帮助皇马在一项地中海少年足球锦标赛中击败了宿敌巴塞罗那,这让皇马上下欣喜不已。

  上周六,恩佐在对阵托莱多的友谊赛中首次代表皇马C队出场,C队主帅马诺洛·迪亚兹安排他打满上半场,最终双方1比1战平。很显然,能够被皇马俱乐部相中,继而送出职业合同,恩佐仅仅有一个好老爸是不够的,他必须有足够高超的足球技艺和发展潜力,现在与皇马签约、加盟C队,就是对恩佐最好的褒奖。

  恩佐本人似乎也不想活在老爸的光环下, 年少轻狂的他一度喊出:“我不想被喊做‘齐达内的儿子’,我希望有一天齐达内被称为‘恩佐的爸爸’。”事实上,恩佐在报名参加足球比赛时也刻意省去了齐达内这一姓氏,在皇马官网上,恩佐的名字为“恩佐·费尔南德斯”,齐祖的大公子跟随了母姓,法国人这么做也是不想让儿子因为“齐达内”三个字而背上太大的压力。值得一提的是,恩佐进入皇马C队,将随队征战新赛季西乙B级联赛(相当于西丙),同时还将有资格参加欧足联举办的青年欧冠联赛。

  天赋异禀的恩佐在不满15岁的时候还陷入了法国和西班牙的争抢中(父亲是法国人,母亲是西班牙人),两国都希望他能够代表自己的少年队出战,最终西班牙赢得了胜利,恩佐正式入选西班牙U15岁少年队。但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恩佐在20岁的时候可以改变国籍,选择新的国家队效力,对此,父亲齐达内也比较看淡,“对于一个年轻人而言,现在不是讨论选择为哪一个国家出战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他自己要充分享受足球,提高技艺。”而据齐达内自己透露,私下里他一直教授恩佐踢球,将自己的本事倾囊相授。

  踢球的样子像极了父亲

  恩佐1995年3月24日出生于法国,2001年父亲齐达内从尤文图斯转会至皇马时,恩佐就随父亲来到了西班牙,父亲还在皇马效力的那段日子,不满10岁的恩佐就已经在皇马青训营踢球了,齐达内本人似乎很希望看到子承父业,要知道“恩佐”这个名字就源于齐达内绿茵场上的偶像乌拉圭球星恩佐·弗朗西斯科利。

  巨星的儿子自然会吸引到更多的眼球,但恩佐也绝非一个只会活在父亲光环庇佑下的花骨朵,在他10多岁时,皇马少年队的教练就认为恩佐未来必有所成,司职前腰的恩佐与齐达内一样传球精准、善于掌控比赛节奏,就连动作也与父亲的飘逸优雅一脉相承,14岁时恩佐已经在正式比赛中上演过齐祖拿手的经典动作“马赛回旋”。西班牙青年足球专家卡尼萨雷斯也曾对他做出如此评价:“他踢球时与他父亲像极了,两人都踢中前卫,擅长跑动,在球场上保持着高度的自由。”

  唯一不同的是,恩佐在少年队身披前腰球员传统的10号球衣,而父亲在成年队穿的是5号,这是因为齐达内转会皇马时,10号球衣已经由菲戈占据,法国人只好退而求其次。值得一提的是,刻意回避父亲的恩佐有着老爸一样的倔脾气,就在今年1月的一场青年队比赛中,仅仅踢了9分钟,恩佐就因为蹬踏对方球员被红牌驱逐,这不仅让人想到了1998年、2006年两届世界杯齐达内领受红牌的一幕。

  当然,齐达内的三个儿子中并非只有恩佐在踢球,另外两个儿子目前也在皇马青年队中效力,二公子卢卡在皇马U-16少年队中担任门将,很多人认为他的前景一片光明。年仅11岁的西奥则在皇马U-12少年队司职前锋,是一名很有天赋的射手。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681464.shtml report 2202 ■恩佐新赛季代表皇马C队征战西丙■踢球风格“神似”齐达内贝尔的转会交易依然在艰难的沟通中,倒是另一张面孔率先得到了皇马的职业合同。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近日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