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市中学生暑期篮球联赛 顾路中学以26分大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26分大胜与1分险胜(图)]
向东中学队(绿衣)以一分惜败
向东中学队(绿衣)以一分惜败

  晨报实习生 朱智航 记者 徐斌忠

  昨日下午1时,2013年“新闻晨报杯”上海市中学生暑期篮球联赛复决赛B组比赛在浦东建平西校体育馆内火热开战。杀入复决赛的初中组有顾路中学、向东中学、永昌中学以及虹口中学,高中组为三林中学、六十中学、光明中学和南湖职校,共8支队伍。昨天率先开打的是初中组的比赛。最终,顾路中学队和永昌中学队分别以48:22和32:31的比分,击败各自对手杀进决赛。

  顾路中学以26分大胜

  昨日,浦东户外温度一度攀升至41.8℃,虽然建平西校体育馆内未安装空调,但炎炎酷暑对“新闻晨报杯”上海市中学生暑期篮球联赛赛场上的球员状态,丝毫没有影响。随着一声哨响,虹口中学的队员夺得球权。虹口中学12号球员快速运球至篮下并投中一球,赢得观众一片掌声,顾路中学的队员也不甘落后,随即抢下篮板,并通过默契的配合,挡拆、突破、快攻接连得分,第一节暂停时,虹口中学以2分优势领先顾路中学。在3分区跳投比赛中,顾路中学充分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拿下6分,而虹口中学则拿下4分,此时比分12:12,双方打成平手。第二节比赛开始,顾路中学由防守转入进攻,积极创造战机,充分发挥快攻威力,连中数球,这给对方球员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最后顾路中学以25:16拿下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开始,顾路中学继上半场良好的比赛状态,利用对方球队回防速度慢这一弱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频频得分。场下的教练也跟着激动起来,并称赞道:“今天表现得很出色!整体配合完美!”第三节暂停时比分33:16。由于之前比赛带来的巨大压力,虹口中学在8字运球上篮比赛中未拿下一分,落后顾路中学21分。虹口中学并没有放弃,在比赛最后的5分钟内抢下6分,但已回天乏术。顾路中学顺利进入决赛。“这场比赛虹口队输在防守与合作,篮球并非一个人的比赛,要相互配合才行。”一旁的袁教练点评道。

  永昌中学险胜向东中学

  接下来便是永昌中学对抗向东中学,此场比赛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两个“之最”:最小的球员来自于向东中学,今年只有12周岁,另一个“之最”便是场上一位姓薛的裁判员,今年67岁。昨日申城的最高温度并没有阻挡他们对篮球的热情。

  比赛前早已准备充分的向东中学和永昌中学大声喊起口号,队员之间相互打气。比赛开始后,向东中学抢先进入状态,在第一节暂停时以8:4领先永昌中学,虽然领先,但永昌中学防守严密,向东中学丝毫不敢放松警惕。按照比赛规则之后进行了3分区跳投比赛,永昌中学拿下8分,以12:12和对方打成平手,使得永昌队员的士气高涨。由于天气闷热和紧张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向东中学的球员多次上篮未进,永昌队则几次抢下篮板后快攻拿下数分。第三节暂停前2分钟,向东中学稳稳地射进一个漂亮的3分球,将比分拉近赢得观众一片喝彩。此后,两队比分一直紧咬不放,使场上的气氛再次变得紧张起来,两队以16:16再次打成平手。第四节比赛结束时26:24,永昌落后2分,向东的球员大声欢呼起来。可之后的罚球比赛却使得胜负结果发生大逆转,永昌中学的队员罚进8球,最后以32:31险胜向东中学。

  作者:朱智航 徐斌忠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8/08/content_1073533.htm report 1735 向东中学队(绿衣)以一分惜败晨报实习生朱智航记者徐斌忠昨日下午1时,2013年“新闻晨报杯”上海市中学生暑期篮球联赛复决赛B组比赛在浦东建平西校体育馆内火热开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