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武校学生烈日下跑万米晕倒 被确诊得热射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7日,鹏鹏正在青医附院第一住院部重症监护室里急救,尚未脱离危险。
7日,鹏鹏正在青医附院第一住院部重症监护室里急救,尚未脱离危险。


  本报青岛8月7日讯 4日,莱州一名14岁武校学生参加集训时,顶着烈日在操场上狂奔了一万米,随后晕倒昏迷,在当地医院救治三天后没见好转,于6日晚转送青岛救治,被确诊为热射病,体内多脏器衰竭,目前尚未脱险。

  7日上午,在青医附院第一住院部的重症监护室里,医生们正在抢救重度中暑的14岁男孩鹏鹏(化名)。鹏鹏是烟台莱州一家武校的学生,三天前,学校组织学生集训,在参加一项万米长跑项目时,好胜的他顶着烈日围着操场跑了25圈,坚持跑完全程。跑完后,累得已经完全虚脱的他突然倒地不起。老师和同学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鹏鹏送到莱州当地一家医院救治。在当地医院抢救三天后,鹏鹏中暑的症状依然没有得到缓解。

  6日晚,家人赶紧将他转院到青岛。青医附院第一住院部重症监护室的医生滕金龙告诉记者,经诊断,鹏鹏因为重度中暑导致体温升高、肝功能和肾功能严重衰竭、血液系统异常,确诊为热射病。

  鹏鹏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后,医生首先为他进行物理降温,并将他身体内的血浆重置,为他做了醒脑、保护心脏等急救措施。“经过抢救,孩子意识已经明显清醒,但肝、肾等脏器以及神经器官已经受到损害,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重症监护室主任于海初介绍。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范围内持续高温天气,许多城市出现热射病患者,情况严重的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安全。“热射病作为中暑的危重症状,死亡率在50%到70%之间。”于海初介绍,目前,热射病患者中多为老年患者和青年患者,相对而言,由热射病而导致死亡的病例中,老年人且伴有脏器疾病者比例更高。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697801.shtml report 1332 7日,鹏鹏正在青医附院第一住院部重症监护室里急救,尚未脱离危险。本报青岛8月7日讯4日,莱州一名14岁武校学生参加集训时,顶着烈日在操场上狂奔了一万米,随后晕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