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不再慢热 重庆小花速胜晋级世锦赛十六强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只用了20分钟,我市名将李雪芮就在世锦赛处子秀中取得了胜利,昨天,她以21∶9、21∶10轻松战胜了乌克兰选手尤利蒂娜,顺利晋级女单16强。以前那个慢热的李雪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从一开始就绷紧神经的李雪芮,对于她来说,距离心中的那个目标更近了一步。

  世锦赛初期选手实力差距大

  由于首轮轮空,直到昨天,世界第一的李雪芮才在世锦赛中出场。乌克兰人尤利蒂娜因为老将蒋燕皎的退赛才得以进入32强,从实力上看,她并不是李雪芮的对手。

  李雪芮是昨天第一个登场的名将,现场助威的观众特别多。李雪芮在开局的时候并没有保守,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仅仅用了2分钟就取得了7:1领先。随后双方展开缠斗,李雪芮以11∶5进入首局间歇,重新回到场地后,李雪芮以一波6∶0的小高潮,再度将比分拉开,17∶5;随后双方各取四分,李雪芮以21∶9轻松赢下首局。

  第二局,李雪芮继续以秋风扫落叶的姿态,以一波11∶1的攻击波,以21∶10再胜一局,整场算下来,她仅仅花费了20分钟,这是李雪芮在世界大赛中用时最少的一场比赛。比赛速度之快,从一位看球的球迷口中可以看出来,“我才出去喝了一杯咖啡,李雪芮已经赢了,这也太快了吧。”

  实际上,中国队初期的比赛中,几位名将花费的时间都比较少,昨天出场的名将,只有王适娴的用时超过了1个小时,可见世锦赛初期选手实力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直言比赛强度还不如训练

  尽管比赛比较轻松,赛后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李雪芮还是大汗淋漓的。比赛中李雪芮仅高远球得分一项就拿到了15分,另外她的对手尤利蒂娜在扣杀得分这一项仅仅得到了可怜的1分,双方实力差距不言而喻。“乌克兰确实没有什么突出选手,对抗上会弱一些,我平常训练强度要比这个更强,比一般比赛强度更大,不过我现在全身都湿透了。”李雪芮直言比赛强度并不大。

  实际上,这场比赛李雪芮的对手原本会是国家队队友蒋燕皎,不过后者在首轮比赛之前宣布因为腰伤退出比赛,李雪芮向媒体透露,自己赛前准备一直是按照与蒋燕皎对阵来计划的,“如果是打皎姐的话,比赛肯定会更加艰苦一些。”

  李雪芮提到,对手从蒋燕皎换成乌克兰球手,自己反而需要更加调整好心态,毕竟不能因为与对手有实力差距而轻敌,要避免出现阴沟翻船的情况,特别是每次大赛的第一场总是最难打的,需要尽快适应场馆和观众的气氛,从自己的表现来看,感觉准备得还算充分。“以前前几轮会出现些慢热的情况,(这场)好在没有放松,从一开始就绷紧神经。”李雪芮说。

  在广州,李雪芮也有很多粉丝

  由于李雪芮是昨天第一个结束比赛的明星球员,她在拥挤的混合采访区接受了好几拨采访才离开了现场。当记者问到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是不是意味着距离大满贯这一目标更近了一步时,李雪芮有点不好意思,并没有直接回答。“我还是要脚踏实地,一场一场打。”

  由于近期成绩出众,加上良好的形象,李雪芮在广州拥有大批的粉丝,这与前天林丹出场时不相上下。赛后李雪芮也感谢了球迷,这也是她一贯的做法,“这是在广州比赛,比在外国比赛更有底气些,当然也更紧张。”

  羽毛球项目如今的竞争非常激烈,李雪芮认为运动员能够进入国家队,能够代表中国比赛已经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所以更多的时候,她想的是如何能够保持健康的身体,让职业生涯更为长久一些。“皎姐肯定也想像我一样保持健康的身体继续拼搏,但很多时候不能光靠想,现实是无法掌控的。运动员最大的敌人就是伤病,包括王琳、汪鑫她们都是因伤退出国家队的,我还是要想办法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

  一战克服慢热的大毛病

  李雪芮称归功于心态调整

  慢热,一直是李雪芮职业生涯最大的问题之一。在李雪芮之前的比赛中,往往可以看到她在第一局的前半段落后,然后凭借着一波流进攻把比分追上。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中,李雪芮在前两轮都遇到这慢热的问题,还一度输掉两局。

  而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中,作为卫冕冠军的她,竟然在首轮输给了韩国选手裴延姝,爆出了当时的一大冷门。当时李雪芮在扣杀上以11∶4明显占优,但网前得分却以3∶16处于下风。慢热的毛病暴露无遗,那次比赛之后,李雪芮还遇到了一个小低谷。

  在这次世锦赛之前,李雪芮在青岛进行了封闭集训,在训练中她也刻意调整自己,让自己提早进入状态。记者发现,这次世锦赛,李雪芮的脸上消瘦了不少,可见她练得非常辛苦。“教练也说了这方面的问题,主要还是在自己心态上,从前几轮比赛就要提前准备与对手的比赛。”事实上,这次世锦赛,李雪芮很早就在准备与蒋燕皎的交手,并研究了蒋燕皎的技战术特点。

  今天,李雪芮将迎战第二个对手,印度尼西亚选手法内特里,两人刚刚在5月份的苏迪曼杯中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正是凭借着李雪芮21∶19、21∶13战胜对手,才有了中国队后来的逆转。

  对于这场比赛,李雪芮当然不会放松警惕,“对手的实力也挺强的,印尼的选手都不好打,我需要看一下之前我跟她交手的视频。”这其实就是李雪芮的改变,每一场比赛都紧绷神经,靠一点一滴的改变向目标前进。

  以前前几轮会出现些慢热的情况,(这场)好在没有放松,从一开始就绷紧神经。

sports.sohu.com true 橙网-重庆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699209.shtml report 2282 只用了20分钟,我市名将李雪芮就在世锦赛处子秀中取得了胜利,昨天,她以21∶9、21∶10轻松战胜了乌克兰选手尤利蒂娜,顺利晋级女单16强。以前那个慢热的李雪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