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志根还是张亚东? 谁带孙杨训练引发多方争议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孙杨的表现,是我长期训练的结果……”在朱志根单方面抛出不与孙杨“离婚”之后,世锦赛“三金王”孙杨陷入了新一轮舆论漩涡当中———谁当他的教练?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对此事的态度并不明朗。而在某网站进行的调查中,民意却呈现了一边倒。超过半数的网友支持孙杨与朱志根 “离婚”———“朱志根不适合孙杨”、“孙杨重返巅峰全靠自己努力”的呼声比比皆是。

  官方态度暧昧

  6日下午,结束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中国游泳队分成两批抵达北京。作为队中头号功臣,孙杨为自己的世锦赛之旅划上了完美的句号,然而,他的生活却无法恢复平静。由于朱志根单方面抛出“孙杨回归”的言论,孙杨很快陷入了新一轮的舆论漩涡当中。

  回顾孙杨与朱志根的反目过程,情节相当曲折:从孙杨谈女友,高调秀恩爱,引发网络热议,到参加商业活动以至于耽误训练,师徒终于在今年二月初的一次泳池边相见时,言语不和,孙杨甩出了“换教练”的狠话;之后,浙江方面对孙杨进行了处罚,双方在今年三月初和解,面对众多媒体,“一抱泯恩仇”。但事情并未就此告终,不久之后,师徒俩再一次在泳池边发生纠纷,甚至肢体接触引来了警方介入。这一事件使两人陷入冷战,师傅带队上高原,徒弟则留在杭州,各练各的。坊间的爆料也是一波接着一波,甚至列举了朱志根种种暴力行为。

  关系已至此,两人好聚好散也是合情合理的结局。然而,处于体制内的孙杨,并没有自己的决定权。在职业体育当中,所有的利益都可以简单地归结为运动员的个人利益,比如李娜,当初与前教练托马斯说分手,就可以分手,但是孙杨不同,他处于专业体制当中,他的利益牵扯到教练、运动队、地方主管部门乃至国家体育主管部门,可谓错综复杂,牵一发而动全身。

  也正因此,对于朱志根日前在巴塞罗那单方面抛出的“回归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中心的领导表态支持。然而,鉴于孙杨目前暂时跟随张亚东教练,泳管中心的态度不得不暧昧。“孙杨这次比得好,得益于朱教练十年磨一剑打下的雄厚基础,张亚东作为这次世锦赛的暂代教练,这一个月工作成效显著,尽心尽力,兢兢业业。”泳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国家队、游泳中心将会同浙江省体育局确定孙杨教练的最佳人选。”

  网友支持“离婚”

  如果不能跨出体制这道门槛,那么孙杨就必须听从组织安排,很有可能重新回到朱志根身边。这恐怕是中国专业体育体制带给孙杨唯一的结局。面对这样的局面,民意又如何呢?

  在某网站6日进行的民意调查中,大众的立场相当鲜明,超过半数的网友支持孙杨与朱志根“离婚”———“朱志根不适合孙杨”、“孙杨重返巅峰全靠自己努力”的呼声比比皆是。

  对于朱志根在孙杨夺冠后,亲切地将孙杨称为小孩,很多网友并不买账。有网友表示,“为什么一个月前不说这话,现在说有意义吗? ”还有人质疑,如果孙杨这次在巴塞罗那成绩不好,“朱指导,你还会这么说吗?”“朱指导这么快就发出声音,说明他已经迫不及待要抢人了。”对于孙杨重新回归朱志根门下,超过半数的网友不支持孙杨这么做。“孙杨不适合继续跟朱志根训练,”还有声音认为,“老朱太老派,父爱心态太重,而孙杨已经是一个大人了。”

  在民意呈现一边倒的同时,也有网友开始为孙杨的前途担忧,有网友给孙杨出谋划策。“建议孙扬成熟起来,走职业化道路,自己付钱找教练。”

  目前来看,孙杨仍将暂时追随张亚东教练,直至全运会结束。在6日晚返回杭州萧山机场时,孙杨也是紧紧跟在张亚东的身后,不愿与张亚东分开。对孙杨来说,世锦赛夺3金给自己赢得了谈判的筹码,全运会上他也势必大包大揽,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但是,他能否解脱专业体制这个紧箍咒,却前途未卜。

  也许,泳管中心应该效仿网管中心的做法。当初,网管中心放飞李娜,给专业体制下的中国体育创造了一个职业化的样板。对泳管中心来说,为何不能认真探讨一下放飞孙杨的可能,通过合同保障各方的权益和利益,进而取得让各方皆大欢喜的结局呢?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700961.shtml report 1726 “孙杨的表现,是我长期训练的结果……”在朱志根单方面抛出不与孙杨“离婚”之后,世锦赛“三金王”孙杨陷入了新一轮舆论漩涡当中———谁当他的教练?目前,国家体育总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