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VS李雪芮:爱哭是一种发泄 奥运前后差别大

来源:搜狐体育

  首次征战羽毛球世锦赛的李雪芮,恰如她重庆辣妹子的性格,赛前果断表示了夺冠的信心。在世锦赛之前,国羽在青岛进行了封闭集训,在那里搜狐体育独家专访了李雪芮。奥运会夺冠后被人们称之为“黑马”的李雪芮坦言,那时的状态的确不一样。不过自己夺冠,并不是那样的简单,靠的是日复一日艰苦的训练。

  世锦赛——目标肯定是夺得冠军

  主持人:你还记得这是第几次来到青岛吗,有印象吗?

  李雪芮:应该是第三次吧,之前去年奥运会来过一次,然后前年。四次吧,前年的苏杯,去年的尤杯跟奥运会跟今年在一起四次。

  主持人:青岛给你留下什么样的印象,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

  李雪芮:青岛主要是天气吧,特别是像在夏天的时候青岛整个温度还是比较适中的,比较凉快。

  主持人:大家都说青岛是羽毛球队的福地,在这儿集训之后每次都有比较好的成绩,你觉得是吗?

  李雪芮:可能因为整个备战包括周围的设施或者条件都还不错,让我们也能比较专心静心下来集训,备战的效果也比较好。

  主持人:2010年在这儿拿过一次亚锦赛的冠军。你觉得对于你个人来讲青岛市是不是同样是一个特别有缘的城市?

  李雪芮:可能刚好我出成绩的这一段都在青岛训练的比较多,感觉也算是一个福地。

  主持人:除了天气呢,美食街景有没有特别喜欢?

  李雪芮:美食没有机会去尝试,因为我们规定不能外出吃饭。也会去附近走走,去海边或者是帆船基地去看看,还不错。

  主持人:接下来的世锦赛你会有什么样的期待?

  李雪芮:我期待目标肯定是想去夺得冠军,因为我觉得如果你参加一个比赛你的目标不是冠军那你就没有任何意义。其次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好能够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认真打好每场比赛,我当然希望冠军是我们中国队拿的。

  主持人:你现在会计划到2016年奥运会,会展望么?心里会有一个目标么?

  李雪芮:说实话,比较少,因为感觉时间还很长,而且中间还有这么几年,希望还是能够踏踏实实做好当下该做的事。

  主持人:你更希望短期的目标 不是特别长期的

  李雪芮:因为太长它是目标,你中间这几年如果出现伤病或者出现什么其它的事你也不知道,我能做好的把目前能做的事情做好,就像世锦赛马上开始,我这一段肯定围绕着世锦赛。不会说我空想着16年奥运会,天天就做白日梦,那不可能的。

  奥运——我还是以前的我

  主持人:拿到奥运冠军之后这一年多你觉得对自己的生活改变大吗?

  李雪芮:受到的关注更多,压力会大。以前比赛的好与坏大家可能都不会那么关注,现在你比赛好了有人说,比赛不好也有人说,这种外界的东西很多。其实自己还是想跟以前一样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太想去关注其它那么多外界的东西。

  主持人:奥运会之后我们知道你拿到奥运冠军肯定有很多很多媒体来采访,不断的接受采访,习惯吗或者说讨厌吗?

  李雪芮:从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习惯了,可能在讲话方面会比以前更加成熟一点,第一次如果采访的话你问我我肯定要想很久或者有时候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回答,现在会好多了。

  卫冕者——以前是冲击别人 现在是被别人冲击

  主持人:今年到目前为止你的状态怎么样?

  李雪芮:有所回升,因为今年年初的状态不是很好,现在慢慢通过之前的苏迪曼杯包括几场公开赛慢慢在找回状态。

  主持人:你觉得跟去年伦敦奥运会上的你比,状态有多大的差距?

  李雪芮:如果那个时候十分,现在可能六七成吧。

  主持人:其实还有挺大差距的。

  李雪芮:那个状态不一样,那时候你不断的赢球而且是去冲击对手冲击别人,你没有包袱。现在你是被别人冲击,你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怎么去面对每一场比赛,怎么去处理好外界对你的影响。我觉得很多因素吧,可能没有去年那么单纯一个目标就是好好打球,现在可能你需要去顾虑的东西更多了。

  主持人:去年我们也是看到像你说的,一直是以一个冲击的状态,你冲击的速度大家确实有点特别得惊讶。你自己会惊讶吗,去年那种火爆的半年的状态?

  李雪芮:还好吧,可能对外界人来说,你不是运动员的话你不会了解,其实每个运动员都在每天的训练当中付出很多,他可能之前的比赛一直没有打好,但是他可能突然一下每天练的东西累计了那么多,他有可能是这样,慢慢一下子赢球多了之后就会不断的超越之前的比赛,不断的拿冠军。可能那个时候的状态我觉得其实挺难得有那样的状态,因为你是一个储蓄了那么多年慢慢把它发挥出去。

  主持人:厚积而薄发。

  李雪芮:对,所以我觉得自己拿冠军也不像别人说的那么容易,好像突然一下子就爆发了,如果你没有实力没有之前每天的训练积累,那么不可能做到。

  主持人:但是像你说的想在现在保持当时那种比较单纯的状态是比较难的了。

  李雪芮:因为作为运动员特别是现在排名世界第一,你在那个高度上了,就算你自己不想把自己摆在那个高度上面,可是外界总会有人给你制造那么一些东西,那你需要去排除它,需要能够很好地去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山城辣妹子——哭是一种发泄

  主持人:有几次提到去打比赛希望拿到冠军能侧面说你的性格挺霸气的,有这点吗?

  李雪芮:挺好强的,从小就比较好强。你需要去争那个最好的。

  主持人:有媒体报道说你19岁第一天进国家队说看到冠军墙说我一定把我的照片挂到墙上。

  李雪芮:是的。也不是第一天,光荣榜在那儿天天看着,心里想着能够把自己的照片挂进去你就成为世界冠军,包括现在的小队员也会有这样的想法。

  主持人:你的性格会带入到你的打法当中吗?

  李雪芮:会,所以我的打法会比较凶狠一点,因为好强,整个性格也比较火爆一点,有点重庆人的特点,打法上比较凶狠。

  主持人:可是你外表显得蛮柔弱的说话蛮稳定的。

  李雪芮:还好吧。可能熟的人会看到不一样的我。

  主持人:像你刚才说继承了重庆辣妹子的火爆是吗?

  李雪芮:对,肯定的,因为你生活的环境是那样的,我觉得这样很好很爽朗的性格。

  主持人:你是一个性格比较大大咧咧的女孩,你爱哭吗?

  李雪芮:挺爱哭的,但是不是那种,怎么哭呢,我的哭是一种发泄方式。不是你们理解的那种爱哭,只是作为我的一种发泄方式。

  主持人:有哪次眼泪让你刻骨铭心吗?

  李雪芮:现在还好吧,小时候就是每次要回到队里面去训练就会哭,从家里再回去训练的时候就会哭,舍不得家,现在不会。

  主持人:现在比赛当中有哪次哭吗?

  李雪芮:比赛没有哭过了,比赛输赢都很正常,更多的是当自己练不好的时候,有时候每个人都会遇到瓶颈期或者是很难受的一段时间,觉得可能偶尔会私下里偷偷地哭。

  主持人:偷偷哭像你说仅仅是一个情绪的发泄。

  李雪芮: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702483.shtml report 3312 首次征战羽毛球世锦赛的李雪芮,恰如她重庆辣妹子的性格,赛前果断表示了夺冠的信心。在世锦赛之前,国羽在青岛进行了封闭集训,在那里搜狐体育独家专访了李雪芮。奥运会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