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博弈于两名教练之间 朱志根表示愿重新牵手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我跟他说,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的大门永远向他敞开。”令人颇感意外的是,主动的一方,居然是此前一直黑着脸的朱志根教练。而且,一张口还一套一套的:第一,从没说过不带孙杨,欢迎随时回来;第二,孙杨世游赛的表现,是他长期训练的结果;第三,已为孙杨量身定做了超级大满贯计划,“要把孙杨打造成自由泳的世界霸主,除了400米、800米和1500米,200米和100米也要有所突破。”态度、业务能力及未来规划,三个方面环环相扣。话说到这儿,孙杨不答应都不好意思了。

  值得一提的是,朱志根的这番话,是在游泳中心的安排下说的,而且接受的是新华社的采访。显然,带有一定的“官方背景”。一向强硬得不行的朱志根现在低头,可以理解为受到了不小的压力,也可以理解为,通过这次世游赛,朱志根真正感觉到,像孙杨这样百年难遇的天才,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再培养一个的。

  孙杨暗中强硬

  孙杨又是怎样回应的?让这个90后小伙在媒体面前做出最后决定,平衡好各方的关系,自然相当困难。所以,人们听到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未来跟谁合作,我不能确切答复,希望能有更多的空间,而不是每天都在关注下去解决这个问题,这样下去每个人都会很累。就像我曾经说的,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

  “鞋子”是教练,“脚”是自己。孙杨这个比喻可以理解为由他自己来决定教练。尽管说话的语气与方式非常平和,暗中却又十分强硬:主导一方在于他。穿一双不合脚的“鞋”,“脚”会不舒服。

  张亚东不好明说

  值得玩味的,是临时教练张亚东的态度。“孙杨回朱志根那里训练,只要他自己愿意,没有问题。朱自己讲的,‘大门没有关过’嘛,朱志根从来没有表示过不带孙杨。”

  首先,需要弄清张亚东的身份。他是前奥运冠军罗雪娟的教练,又是浙江体院副院长,即朱志根的顶头上司。其实,无论从哪方面说,张亚东都有继续带孙杨的资本,但他又不好明说。毕竟谁都知道,孙杨能有今天,得益于朱志根从小打下的良好基础,而并非这短短几个月就能速成。硬抢,从道义上会被人所不齿,而且也不符合他领导的身份。

  确实价值不菲

  不说其他,说点俗的,现在的孙杨就是一块大金砖,三枚世游赛金牌确实价值不菲。主管教练可以分得一块大蛋糕,保守点也得好几百万元。教练也罢,领导兼教练也罢,要说一点不考虑钱的事,纯属自欺欺人。

  就外界所知道的,孙杨与朱志根已经至少两次闹僵,甚至发展到动手的地步,这不是说和解就能和解的。而且从世游赛的成绩来看,张亚东这双“新鞋”,孙杨穿着很合脚,那干吗要换?孙杨的一席话,其实“绵里藏针”,而张亚东的表态看得出是“以退为进”,事情的发展趋势应该比较清晰:孙朱想要复合,谈何容易。 (关尹)

  场外音

  何必削足适履

  鞋舒不舒服,只有脚最清楚。这是21岁的孙杨迄今为止对是否还会与朱志根走到一起最明确也是最含糊的表达。

  明确的,是孙杨是“一双脚”。教练与队员,本是一种双向选择的平等关系。但是,通过巴塞罗那世游赛,孙杨证明了没有朱志根他照样行,他用沉甸甸的金牌获得了话语权。脚与鞋的最大区别是什么?脚不舒服,可以表达,而鞋哪怕被撑破,都没有发言权。鞋与脚的关系中,鞋属于被动的一方。

  含糊的,是孙杨这双脚是否还适合穿朱志根这双布鞋。本届世游赛,孙杨用三金一铜的成绩证明皮鞋张亚东也很合脚。

  在我看来,孙杨三金一铜中,最有意义的,反而是那块铜牌,因为那是短距离项目,穿皮鞋的效果。

  鞋是给脚穿的,没有脚,鞋什么都不是。孙杨这双脚,现在穿什么鞋都能奔走如飞,哪怕拖鞋、绣花鞋。已经被证明尺码不对的布鞋还有机会吗?或者让孙杨削足适履?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8/08/content_937303.htm?div=-1 report 1995 “我跟他说,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的大门永远向他敞开。”令人颇感意外的是,主动的一方,居然是此前一直黑着脸的朱志根教练。而且,一张口还一套一套的:第一,从没说过不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