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和爱子解说风云比赛 称没想到儿子这么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继续进行。在男双1/8决赛中,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21-19/21-13完胜马来西亚组合云天豪/陈伟强,晋级八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主持人洪钢搭档李永波和李根进行了精彩解说。

  作为中国队最出色的男双组合之一,蔡赟/傅海峰职业生涯里已经拿到过15个世界大赛的冠军。李永波分析说,以往风云组合的打法主要是以傅海峰在后场大力扣杀,配合蔡赟在网前组织球的打法,但是现在他们的战术配合有了一定的变化,傅海峰在前场处理球的能力提高有很大的关系,他的能力更加全面。

  李根介绍说,他认为蔡赟是中国羽毛球队球员中战术变化意识最强烈的运动员,他在训练中重点都放在了战术和变化的练习上,这点与其他运动员也有些许的不同。最终风云组合21-19惊险拿下第一局,李永波表示,能拿下第一局非常的不容易,这也让风云组合在第二局有更多的空间。李根认为,马来西亚组合主要是在顶,实力上并不能与风云组合媲美,李永波也表示,比较年轻的云天豪/陈伟强技术和变化上都要略逊一筹,主要是“冲劲”来冲击蔡赟/傅海峰,实力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蔡赟的表现并不十分出色,李永波认为,蔡赟今天明显给对方带来的威胁不够,面对进攻针对性不佳的对手,球来到蔡赟这边时,他的球速明显要慢很多。李永波表示,可能在上一场比赛中马来西亚队就看出来蔡赟的状态不好,因此今天的比赛专挑着蔡赟打,而面对同伴的状态不佳,傅海峰在场上显得非常冷静,这就是“老运动员”的经验体现。对此洪钢开玩笑地说“侦察兵起作用了”。

  洪钢表示,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蔡赟的个人技术更加全面,他不仅前场技术很细腻,而且后场技术也不错,虽然球速不快但是有一定的威胁。李永波也表示,蔡赟正因为在前后场、技术力量和变化等各个方面都不断有提高,因而才成为了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

  虽然陈伟强的技术被认为是相对较弱的一方,但是在李永波看来,他与云天豪的配合还是相当默契的。他们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握和理解远在中国队之上,这是通过无数场的比赛不断积累起来的。但是李根认为,由于缺乏绝对力量的保障,一旦比赛节奏加快,他还是会有一定的失误可能性。

  最终蔡赟/傅海峰直落两局完胜,晋级八强。李永波认为,本场比赛也给了蔡赟傅海峰一定的经验总结,对于下一场比赛的提高和发挥有一定的帮助。在总结本场比赛的解说时,李永波说:“这应该是李根第一次解说这么大型的比赛,我没想到李根能解说的这么好,他能有自己的思想”。

  (Alse)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703942.shtml report 2028 组图:李永波父子解说世锦赛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继续进行。在男双1/8决赛中,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21-19/21-13完胜马来西亚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