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西传奇巨星中国赛 > 巴西传奇巨星中国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九十年代属于罗马里奥 独狼领衔巴西传奇明星队

来源:搜狐体育

  1988年,22岁的罗马里奥在汉城奥运会上大放异彩,6场打进7球,夺取了银牌和最佳射手,此时他已经成为巴西家喻户晓的明星级球员。1988年到1992年,罗马里奥三夺荷兰联赛最佳射手,参赛138场打进127球,进球率接近1场1个。1993年,以400万美元转会巴塞罗那。在那里,独狼只踢了一年,但却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赛季处子秀,罗马里奥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并以30个进球成为联赛最佳射手,并率巴萨夺取西甲冠军。

  94年世界杯算是罗马里奥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小组赛3场比赛,罗马里奥场场进球;与荷兰的1/4决赛,他则奉献了一记精妙绝伦的凌空弹射;与瑞典的半决赛,又是罗马里奥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可以这么说,罗马里奥是凭借一己之力将巴西带进了决赛。罗马里奥在决赛中对手是巴乔,一个同样以一己之力拯救意大利的球员,不过,罗马里奥最终还是战胜了巴乔,率领巴西第4次捧起了世界冠军奖杯。当罗马里奥身披巴西国旗眼含热泪的亲吻大力神杯时的画面成为今后的一个经典。世界杯对于独狼的回忆并不全是甜蜜的,98年世界杯前他突然因伤退出,自信满满的罗马里奥不得不和世界杯说再见,记者发布会上他的泪水让世人动容。

  罗马里奥的职业生涯创造了多个记录,02年他落选世界杯时曾赌气般的许下赌注,他声称自己要进1000个球然后退役。对于一个40左右岁的老前锋当时应该是退役的年龄了,而罗马里奥还要在以后的几年中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他不只是和对手较量也是和时间较量。终于 2007年5月21日在巴西甲级联赛达伽马队与利斯菲体育会队的比赛中,罗马里奥通过一个点球终于打进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00个球。成就千球的不朽传奇!继贝利后第二个打进一千球的人。41岁的独狼为了目标偏执到近乎疯狂,当他终于完成时,世人也为他的毅力震撼。

  高傲、任性、桀骜不驯让罗马里奥得到了独狼的称号,而他用自己的天赋和毅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书写众多传奇,让我们一起祝福这个难以管理,令人头痛,爱惹是生非,但却又对足球无比热爱对进球无比执着的大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709492.shtml report 2108 1988年,22岁的罗马里奥在汉城奥运会上大放异彩,6场打进7球,夺取了银牌和最佳射手,此时他已经成为巴西家喻户晓的明星级球员。1988年到1992年,罗马里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