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西传奇巨星中国赛 > 巴西传奇巨星中国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球侠"曹呗儿"居中调动 鸟巢再现国安小快灵

来源:搜狐体育

  上个世纪90年代初,当时的北京足球还与国安无关,曹限东就已经是其中的一员了。20岁出头的曹限东只是北京队的小字辈,这个身材单薄的年轻人穿着6号球衣,鲜有上场的机会。那时在北京队如日中天的是魏克兴、高洪波这样的名将,曹限东还并不为人知。难得有记者问起他,他就会怯怯地说,“我要做中国最好的技术型球员。”

  甲A首年后,国安1995年迅速崛起,高峰、谢峰、曹限东、高洪波,这是95年黄金一代中的“四大名捕”。继95年国安获得联赛亚军后,96、97年蝉联足协杯冠军,“四大名捕”在国安球迷心目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曹限东则凭借着秀丽的脚法和帅气的相貌成为了众多球迷最崇拜的偶像级球员,“曹呗儿”的称谓更是京城球迷对他喜爱的集中体现。

  曹限东曾经说过,在球场上他和高峰之间可以做到心灵相通。高峰在锋线上的摧城拔寨,离不开队长曹限东的金左脚妙传,由于高峰和曹限东都是从北京青年队中走出,配合多年,说起高峰与他的默契程度,可谓达到了一种境界。高峰自己的话就是心灵相通,“哪怕是一个眼神就知道他球要往哪传。我的速度很快,但能恰好传到我脚下的人不多,曹限东是一个。”曹限东对此也不置可否,“高峰在什么位置上,我根本不用抬头找人,训练的时候这种情况太多了,我只要按照我的感觉把球传出去,就肯定能接应上。”北京球迷中甚至略带夸张地描述为“东子一传,高峰一射,就能进球”。

  曹限东经历过中国足球最辉煌的时代,谈及在国安最辉煌时期的往事,他曾感慨地说:“做球员能有这样的经历,已经足够回味一辈子了。” 曹限东至今都珍藏着1994年到1997年为国安效力时穿过的四身球衣,他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记忆自己曾经在国安的峥嵘岁月。曾经球风儒雅、面容英俊的曹限东在退役后选择继续足球之路,他先后进入北京两家俱乐部担任主教练,但种种原因他的教练之路并不如球员那样辉煌。现在的曹限东每周依旧和老队友们相聚一起切磋足球技艺,曹限东说:“不管以后还会做什么,足球,怎么也没法真正放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715533.shtml report 861 上个世纪90年代初,当时的北京足球还与国安无关,曹限东就已经是其中的一员了。20岁出头的曹限东只是北京队的小字辈,这个身材单薄的年轻人穿着6号球衣,鲜有上场的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