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西传奇巨星中国赛 > 巴西传奇巨星中国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国安金左脚曹限东接受专访 期待球迷享受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8月10日,鸟巢将上演一场重量级对决,巴西传奇巨星队将对阵中国梦之队,日前梦之队成员曹限东接受了记者采访。

  问:现在我们很高兴的请到了北京老男孩队的曹限东曹指导接受我们的采访,您好曹指导。

  曹限东:你好。

  问:距离巴西传奇球星和我们中国梦之队这场比赛还有大概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您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怎么样,调整好了吗?

  曹限东:我身体状况非常好现在,除了有一些老伤,其他的没什么太大的障碍。

  问:可以在场上施展您的技术是吧?

  曹限东:因为现在这种比赛主要还是娱乐为主,我相信比赛会很精彩,但是不见得很激烈,关键是把这些足球的一些魅力表现出来,包括它的技战术,个人的技巧,包括我们以前这种北京足球的风格,包括我们老男孩大家在一起这么多年形成的默契,争取能在场上表现出来。

  问:巴西足球也是以技巧和创造力闻名的,您当年在国安队的时候,您的金左脚也是声名远扬,也是技术和创造力的代表,您觉得您在和巴西队的技术流直接对话的过程当中,能不能把您当年的那个技巧,包括现在的,展现给球迷朋友们?

  曹限东:我相信作为一个球迷来说,包括球员也好,任何懂球的人,我相信他会欣赏这种技术型的这种足球。我相信通过这场比赛能欣赏到这种赏心悦目的比赛,所以我也期待着能够在这场比赛当中,把自己的特点表现出来。同时作为巴西,他们是一个足球王国,他们有很悠久的足球历史,但是既然到了场上,对双方来说都要展示自己的能力和实力,包括个人的技巧,我相信作为我们北京老男孩队来说,也不是吃干饭的。我相信大家会有一个好的表现,关键是看看这一段大家的体能情况怎么样,毕竟这么多年大家的身体都在下降,体能,主要是这一段把身体恢复一下。

  问:从2002年世界杯到现在,中国队和巴西队有过几次交锋,2002年我们是小组赛0-4输了球,2003年在友谊赛我们跟巴西是打了0-0,但是到了去年,我们却输了一个0-8很大的一个比分,您怎么看在这十来年,中国国家队在跟巴西队对抗中的表现?

  曹限东:作为中国足球,现在跟巴西足球没法儿相提并论,因为在国际足坛地位上,包括在足球史上我们无法跟巴西去抗衡。作为巴西来说,他是一个殿堂级的足球强国,所以作为其他的一些国家,我觉得追随巴西这是应该的,但是我觉得巴西的足球现在他也在潜移默化的发展,他以前的那种纯观赏性和这种时效性相对的在结合,我相信作为巴西足球来说,他可能现在更注重的是务实,更注重一些大赛的经验。其实作为中国足球来说,我们球员的特点,我觉得更多的应该向巴西这种足球风格去靠拢,因为毕竟作为我们亚洲人也好,作为中国球员这种身体条件来说,可能更适合走这种技术的道路。

  问:我们大家都关注了,在前不久的大学生运动会上,以北理工大学队为班底的中国队,也是曾经4-1战胜了巴西队,您觉得我们大学生队在大运会上战胜巴西队的这种表现,有什么积极的可以借鉴的因素吗?

  曹限东:作为这种比赛来说,作为个人来说我感觉我不太了解当时的那支巴西队是一个什么样级别的队,当然赢球固然是好,但是我们要看一看,的确我们跟巴西还是有明显的差距,不要停留在某一场比赛的胜利。如果单凭一场胜利而建立信心,这些我觉得太虚,所以说还是要脚踏实地,真正的从巴西这种先进国家,高水平的世界强队的身上学到东西。其实很多时候日本队就值得我们去借鉴。

  问:6月份国足1-5输给泰国队,在最近的东亚四强赛比赛上,却又连续踢平了日本和韩国队,您怎么看国足在近期的表现?

  曹限东:作为我们来说,我们现在我觉得比赛胜也好,负也好,更主要的是找到自己要走的道路。作为中国足球来说,现在职业化也这么多年了,但是我觉得还没有完全的走上一种正确的道路,符合足球这种规律的道路,所以前一段我们可能输给泰国。从场上看,我们的确技不如人,但是我们通过东亚这四强比赛,我们也表现出我们的一种精神面貌。所以我觉得现在我们的中国足球,一定要脚踏实地的,从青少年,从基本功抓起,这是你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而现在谁去做,怎么去做,这是最主要的。

  问:自从那场1-5之后,咱们中国国家队的主帅卡马乔下课了,而现在是由代理主教练傅博来执教这支球队,他在东亚四强赛上的指挥也是得到了一定的肯定,作为本土教练,您觉得咱们本土的教练能不能带好咱们的中国国家队?

  曹限东:这是两方面看,作为中国教练的确我觉得从了解我们本国足球环境,包括球员类型特点来说,的确有别于国外的一些名教练,但是同时我们要看到,作为国外的这些名帅来说,的确在了解中国这些球员的特点上也好、风格上也好,包括他的一些中国足球的技战术方面、打法上的确还是有待更深入的去了解。因为毕竟我们中国足球现在停留在这种程度上,作为每一个足球人,包括我们的球迷,包括我们的方方面面的人,都不太满意,所以说现在我们一定要找出问题,发现问题才能去解决问题,而不是停留在某一场比赛或者某一个人身上。

  问:在咱们中国梦之队和巴西传奇这场比赛中,曾经的中国队主教练米卢也会担任这场比赛的教练员,带领咱们的中国梦之队参加这场比赛。米卢可以说是中国男足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教了,您对米卢的执教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曹限东:米卢这个教练带过很多队,去过很多国家,所以毫无疑问,他应该是一个在各方面非常有经验的一个教练,他会针对每个国家,或者每个球队的不同,他会根据自己的这种特点去制定一些战术,包括我们2002年也是米卢带队冲击的世界杯,而且最终我们都实现了梦想。但是同时我们不要指望去希望某一个人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所以说米卢我感觉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有经验的教练,这次能够一起合作,我感觉非常的高兴。

  问:最后我们回到这场比赛,您对这场比赛有什么期待?

  曹限东:这场比赛我希望就是大家,第一不要受伤,二要踢得精彩,因为毕竟这种比赛的性质并不是功利足球,而应该更多的是一种观赏性,让大家,包括每一个到场的人都能够感受到这种足球的快乐。

  问:好,那就让我们来一起享受这场比赛,也希望您能有精彩的发挥。

  曹限东:好,谢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715706.shtml report 2658 8月10日,鸟巢将上演一场重量级对决,巴西传奇巨星队将对阵中国梦之队,日前梦之队成员曹限东接受了记者采访。问:现在我们很高兴的请到了北京老男孩队的曹限东曹指导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