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西传奇巨星中国赛 > 巴西传奇巨星中国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马高峰征战巴西传奇明星赛 不羁浪子游走江湖

来源:搜狐体育

  依靠自己的天赋,高峰在球场上年少成名。快马般的速度,优雅的突破,球迷送给他“快刀”的美誉;但不羁的性格也让他饱受争议,球迷们又在“快刀”后面加了“浪子”二字。

  94年到96年在国安的岁月是高峰职业生涯的巅峰期。96年国安主场对阵天津的比赛中,天津队守门员施连志一脚踹到了高峰的腰上,给高峰的腰部留下了几个明显的血印。那场比赛,高峰用两个进球报复了对手,帮助国安队取得了胜利。“这就是高峰的个性,很鲜明。你可以说他不那么听话,不好管理,但这些性格拿到球场上就成就了他的辉煌。”南方说。

  97年十强赛国足客战科威特,这场比赛直接关乎国足能否保留晋级希望。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两队战成平局,就当大家都以为会以平局收场时,孙继海突然带球反击,长途奔袭摆脱防守球员,直塞右路插上的高峰,高峰在禁区前沿右脚一扣摆脱防守,左脚怒射破门,这个镜头是国足历史上为数不多的红色一分钟。十年后,高峰组织了一场对抗赛,参赛者是97国足和95国安球员,高峰身兼两队球员出席。

  高峰的职业生涯起步很早,但在31岁的年龄他选择了退役,外界对他的选择有颇多质疑,对于本就不“富有”的中国足球来说,他的离开是个难以挽回的损失。退役后高峰说过,“我不觉得我的足球生涯有什么可惜的,我已经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我不是为了别人而活的。”高峰不愿去忍受他看不惯的人和事,如果无法对抗,就选择离开。高峰职业生涯的戛然而止或许在别人看来这是种偶然,也许这其实是种必然。从此高峰选择对过去一笑而过,毅然潇洒地不再回头,浪子之名,并不是偶然。就像许多的武侠小说中的情景一样,江湖奇才,封刀远离尘嚣,留给后人无限的猜测和感慨。

  退役后的高峰生活依旧多姿多彩,他时常和老队友组织友谊赛,今年还参加了一档以明星跳水为主题的电视节目。曾经的浪子也终于选择回头,结婚生子安分过日子,就像普通人一样继续生活。高峰没有远离让他经历人生辉煌和低谷的足球,除了和老队员偶尔踢球,他还关注着现在的国足和国安,他从未离开,只是以另一种方式继续自己对足球的爱。

  浪子剑高峰昔日快马游走江湖,一剑曾当百万师。佳人美酒,回首往事,不胜嗟叹,昨天英雄浪子,今朝断肠浪人。真正狂傲彪悍之人,又何须遗憾?至少,在京城大杀四方、快意恩仇、球迷前呼后拥的那些岁月,是属于高峰的时代。如果你曾经历过,便永不褪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716354.shtml report 1021 依靠自己的天赋,高峰在球场上年少成名。快马般的速度,优雅的突破,球迷送给他“快刀”的美誉;但不羁的性格也让他饱受争议,球迷们又在“快刀”后面加了“浪子”二字。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