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甲转会综述:拜仁多特二强争霸 两极分化严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穿鞋子的树

  在上个赛季的欧冠赛场上,德甲联赛成为了最大赢家,两支来自德国的俱乐部: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成功会师决赛,让欧冠冠军提早进入了德国人的口袋里。德甲联赛“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和德国青训的优秀成果也让整个欧洲足坛为之侧目。正是这种“大牌球星买得起,优秀青训自家有”的模式,让拜仁、多特蒙德甚至还有沙尔克都在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大放异彩。而在本次赛季前的转会窗口中,上赛季欧冠的冠亚军拜仁和多特自然也成为了最活跃的球队。

  首先自然是上赛季称霸欧洲的拜仁慕尼黑,他们在欧冠和本国联赛、杯赛上接连取得冠军,成为了全欧洲为数不多的三冠王。但是,拜仁这次没有像以往那样获得了成功就不愿再投入,在人才引进上他们依旧毫不含糊,以2500万欧元的价格击败了曼联等竞争对手,从巴塞罗那挖来了22岁的西班牙希望新星蒂亚戈,而德甲班霸此番出手也证明了一点,即所谓豪门便是不仅能从小球队挖人,而且还能从其他豪门中挖角自己想要的球员。

  拜仁除了蒂亚戈以外还以3700万欧元的高价拿下了堪称全德国希望之星的格策,让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多特蒙德吃了个哑巴亏,而这也是拜仁本次转会窗口中的最大手笔(转会早在上赛季便以确认)。加上上赛季4000万欧元购入的马丁内斯,拜仁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对一名球员支付出超过3500万的转会费,这让我们不得不感慨如今这支拜仁的财大气粗。而不花一分钱挖来年轻中卫基希霍夫则再次让人们看到了拜仁精打细算的本色。

  事实上,拜仁最大牌的引援不是蒂亚戈和格策,而是球队的新主帅,瓜迪奥拉。这位在巴塞罗那获得了一个教练几乎所有荣誉的名帅,拒绝了曼城的支票,走进了塞贝纳大街的拜仁总部,这本身就是拜仁在转会市场上的胜利,甚至连格策和蒂亚戈都已经公开表示过在瓜帅帐下踢球是转会拜仁的原因之一。因此无论瓜帅在拜仁的前景如何,他的加盟都是拜仁人才引进上的光辉一笔。

  有人加盟,自然就有人离去。戈麦斯1550万欧元转会佛罗伦萨令很多喜爱他的拜仁球迷黯然神伤,但上赛季的蛰伏和本赛季注重技术和传导的主帅的加盟,也让人不禁怀疑其戈麦斯留在拜仁的未来,或许离开拜仁是对双方都好的一个决定。而1550万虽然只是当年加盟时拜仁付出的转会费的一半左右,但戈麦斯在拜仁的四年里为拜仁作出的贡献仍然是巨大的。除了戈麦斯,季莫什丘克、彼得森以及小将詹也都离开了球队。不过这其实并没有让拜仁在总体实力上有所下降。

  接下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拜仁依旧有资金进行人员引进,因为算上戈麦斯等人离开所得的转会费,拜仁在这个转会窗口中共花费3850万欧元,与去年夏天6980万的转会支出相比少了3000多万,要知道上赛季获得三冠王之后,拜仁获得了巨额的转播分成和比赛奖金,相信这一部分的资金仍有余额。和多特蒙德高层闹僵的莱万多夫斯基依旧有转头拜仁的可能(转会网预测转会可能:21%)。另一方面,中场过于拥挤的拜仁还有可能出售古斯塔沃。

  德甲另一支豪强,多特蒙德凭借上赛季欧冠最终排名所获得的转播分成加上出售格策所获得的3700万,一下子拥有了一笔不菲的转会资金。而他们也确实在转会期中大展了一番拳脚,分别以2750万以及1300万的价格购入了姆希塔良和奥巴梅杨,前者技术出众,是一名充满创造力的前腰,是代替格策的不错人选,而后者则以出众的速度和不羁的个性出名。除此之外,多特蒙德还以950万的价格从不来梅挖来了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用以填补桑塔纳离开后的替补中卫空缺。因此,攻防两端都进行补强的多特蒙德认识拜仁下赛季的主要竞争对手。

  沙尔克以800万引进了去年在美因茨大红大紫的前锋绍洛伊,并用330万从波鸿挖来了18岁小将戈列茨卡。不过由于巴斯托斯租借期满重回里昂,沙尔克似乎仍然在寻求合适的替代者。而勒沃库森在此次转会市场中的出手仅次于拜仁和多特,在许尔勒被切尔西以2200万欧元挖走之后,勒沃库森以1000万从国内对手汉堡俱乐部中带走了韩国射手孙兴民,而就在最近他们以500万的价格购买了拜仁中场小将埃姆雷-詹,这虽被视为替拜仁培养人才(拜仁拥有回购条款),但如果真能像克罗斯那样将詹培养成中场大将,那对于药厂来说也是有不小的益处的。

  而除了以上几家德甲豪门之外,其他的德甲球队在此次转会窗中鲜有重量级的引援,更多的是像孙兴民、绍洛伊这样被以上几家德甲球队挖角的情况,而如果这些球队无法在接下来的转会期中有所动作,要想与沙尔克、勒沃库森,甚至多特蒙德和拜仁抗衡无疑难上加难。而从到目前为止的转会情况看,拜仁、多特第一梯队,其他球队争夺第二梯队名额的格局已经十分明显,或许德甲的两极分化将在下赛季得到进一步的体现。

  (穿鞋子的树)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491756.shtml report 2101 在上个赛季的欧冠赛场上,德甲联赛成为了最大赢家,两支来自德国的俱乐部: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成功会师决赛,让欧冠冠军提早进入了德国人的口袋里。德甲联赛“可持续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