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羽球领军人之争上演 林丹淡定谌龙小心翼翼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多重曝光的照片里,林丹可以有两个。但现实里的领军人物只能有一位。今天谌龙会接棒吗?CFP图片
在多重曝光的照片里,林丹可以有两个。但现实里的领军人物只能有一位。今天谌龙会接棒吗?CFP图片


 跟所有观众期待的那样,今天,林丹和谌龙就要在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1/4决赛中碰上。从世锦赛抽签结束的一刻,人们就开始展望这场中国内战,它甚至被媒体包装成“新旧领军人物之争”。林丹已经8个月没有参加比赛,这次世锦赛,被认为是谌龙的最佳上位机会;然而重归赛场的林丹境界已完全不同,冠军不再是他的比赛目标,没有包袱,更加可怕。

  在昨日的1/8决赛,林丹面对马来西亚选手张维峰,比赛初期一度落后,张维峰上手快,进攻主动,而林丹在落点的判断上总是出现不稳定,连很简单的轻挑都出界,情形就如谌龙赛前所说的,林丹最大的弱点就是比赛的感觉。“师弟说得很对,我有8个月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比赛了,一来就打世锦赛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林丹回应说,“不光对我,今年对所有队员来说,赛场的风向也是个不小的挑战,我们需要适应。”

  不过,林丹的经验还是帮助他顺利过关,“我这次的心态比较好,我会与每个对手竞争,但不会去计较结果,我的冠军太多了,我不希望为冠军背上包袱,这是我需要做到的。”心态的变化带动林丹对比赛的掌控力更强,这也是谌龙不敢掉以轻心的地方,“林丹整体能力是减弱了,但打球比以前更合理,跑得更少了一些,即使落后也能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谌龙说。

  今年苏迪曼杯,谌龙以中国一号男单的身份为中国队扛起大旗,5场比赛全勤且不失一局全胜,立马被捧为中国男单新一代领军,如今,他距离正式接棒仅差一个世界冠军,前领军林丹志不在此,状态能力也因久休有所下降,于是这被认为是谌龙接棒的最佳机会。只是,对于谌龙而言,他并不愿意背上这个压力走进赛场,“这确实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但他(林丹)一直就是领军,我作为一个年轻人,就是去冲击他、追赶他,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好的位置。”

  谌龙确实没有雄心壮志气势汹汹的理由,因为在历史对阵中,谌龙还从未在国际赛场上战胜过林丹,两人的对战纪录是林丹五战五胜,即便是在一个月前的青岛封训,谌龙也在队内模拟赛上0比2输给了林丹。大战当前,谌龙的态度更接近于小心翼翼,“我会比平常准备得更多一点,但最重要的是先好好休息和调整一下,因为今天刚打完,还处于兴奋中,要到明天静下心来了,才好好准备比赛的事。”

  李宗伟的教练郑瑞睦预计林丹将一直打进决赛,林丹则并不在意“新旧领军人物之争”这样的话题,他认为,新人冲击老将是正常的现象,“我刚出道时,也会去冲击我的师哥,现在年龄大了,就会有年轻选手来冲击你。今年你说这是新旧领军之争,明年再相遇可能也会这么说。无论谁领军,我觉得做好自己更重要,我不想去比较,我经历多了,我更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实习生 刘平安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761289.shtml report 1790 在多重曝光的照片里,林丹可以有两个。但现实里的领军人物只能有一位。今天谌龙会接棒吗?CFP图片跟所有观众期待的那样,今天,林丹和谌龙就要在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