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恒大VS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有怨气提议恒大绿城重赛 汪嵩:能击败他们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徐杨
汪嵩不解裁判判罚,当场提出异议。
汪嵩不解裁判判罚,当场提出异议。

  在球迷看来,恒大是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也是敢说敢做的榜样。从当初的“303”奖金制度,到新近的《恒大国脚八项规定》,每一项创新都兑了现。现在,由于他们在足协杯中因裁判误判获利晋级,球迷们呼吁重赛一场。面对这个难题,恒大敢接招吗?

  进球被吹掉 绿城原谅裁判

  周三晚最后结束的一场足协杯1/ 4决赛,广州恒大2:2战平杭州绿城,随后的点球大战,绿城队长汪嵩主罚的点球击中横梁后弹地又弹出球门,正当汪嵩准备庆祝时,第一助理裁判娄方平却示意球没有越过球门线。但慢镜头多角度显示,皮球明显已经过线。最终,绿城正是因为这粒被吹掉的进球,5:7饮恨。

  如此冤枉地被淘汰,绿城方面有些接受不了,尤其是几名年轻队员,当即在球场上失声痛哭。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绿城主教练冈田武史却不敢贸然指责裁判,“对于今天比赛的结果让我非常难过,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非常努力。”他说,“足球比赛上裁判说没有进球,那结果就是没有进,这就是足球比赛。”

  对于这起冤案,全国媒体都将责任归咎于裁判。《南方都市报》刊登了一张点球过线的图片,《足球报》头版也以“夸张”二字形容误判。而绿城俱乐部则在官博上写道:“学会原谅才能站得更高。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原谅他吧!”不过又补充道:“原谅并不等于放纵,而是学会让自己更加成熟。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提高自己,只有让自己强大起来,才能回报喜欢我们、关心我们的球迷朋友们。”

  球迷有怨气 有人提议重赛

  虽然“受害方”已表态,但球迷却不依不饶,尤其是绿城拥趸。有人拿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遭遇的误判来对比,“兰帕德那个球情有可原,边裁不可能退到底线,视角受到了影响,同时还要随时注意越位。但这个球没看清就简直没有道理了,点球大战助理裁判的主要职责就是判断球是否越线,站得如此之近,却犯下如此低级的失误。”

  还有球迷翻出了当年英格兰足总杯的例子,阿森纳主帅温格因为争议球主动提出重赛,希望恒大能够效仿。“恒大不是最讲公平的俱乐部吗?既然是中国足坛的大哥大,就应该‘义气’一点,也来一场重赛。不管输赢,全国球迷肯定会挺你们的。”这个提议得到了不少网友支持,重赛或是息事宁人的办法。

  对于重赛的提议,罚失点球的“罪人”汪嵩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第一反应是不可能,“开玩笑哦,哪可能重新打,不过我觉得点球时确实可以引进‘鹰眼’技术。”当记者假设恒大同意重赛时,汪嵩有些激动,“如果原班人马打,我们不怕他们,昨天要不是错失了几个机会,也轮不到点球大战。反正重赛的话,我们有信心击败他们。”

  圈内人:重赛可能性很小

  对于球迷提议重赛一事,记者试图联系恒大俱乐部和中国足协,以了解他们的态度,因为重赛的前提是恒大提出,然后中国足协还得同意。但截至发稿时,两者都没有作出回应。

  不过,有圈内人士指出,重赛几乎是不可能的。“首先,按照足球规则,裁判当场的判罚不可更改,重赛很难过国际足联那一关,真要是这样,岂不是乱了套。其次,恒大的赛程很密集,他们现在是三线作战,接下来的足协杯都在考虑调整赛程了,现在喊他们主动要求加一场,恐怕两套阵容都应付不过来。尤其是亚冠在即,恒大不想有任何闪失。”

  有史为鉴

  枪手曾主动重赛

  1999年英格兰足总杯第五轮,英超阿森纳队以2:1战胜了英甲谢菲尔德联队,然而阿森纳的制胜球充满了争议。当时球被谢菲尔德联队球员踢出边线,以便队友获得治疗的机会。但是当卡努从随后的界外球中得球时,误解了当时的情形,他并没有注意到一个谢菲尔德联队的球员需要接受治疗,尼日利亚人从右路突破并传中助攻奥维马斯进球。

  谢菲尔德联队从教练到球迷当即就进行了大规模抗议,但由于阿森纳并未违反比赛规则,裁判只能认定进球有效。不过,比赛一结束,阿森纳主教练法国人温格主动摆出高姿态,表示本场比赛结果不算,双方应该重赛。英足总也顺应潮流,开历史先河,迅速同意双方重赛。而国际足联则打算反对,在温格威胁要退出足总杯和英足总的坚持下,国际足联最后为这场比赛开了绿灯。

  谁曾料想,10天后双方重赛的结果竟然仍然是2:1,攻入第一个球的正是奥维马斯。他在比赛中每次一得球,就被谢队球迷喝倒彩,上一次的“罪魁祸首”卡努替补上场后,同样遭到了嘘声。赛后谢菲尔德联队主教练布鲁斯表示,他们这次输得心服口服了,“在我的心灵深处,十天前我就知道我们已注定要输。”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0809/134375.shtml report 2752 汪嵩不解裁判判罚,当场提出异议。在球迷看来,恒大是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也是敢说敢做的榜样。从当初的“303”奖金制度,到新近的《恒大国脚八项规定》,每一项创新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