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生态四项公开赛 > 2013生态四项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态四项赛以生态文明为基础 用健康产业促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原标题 [紧抓时代主题 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 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础 用健康产业促进经济发展]

  十八大报告指出,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这也正是生态文明建设被置于突出地位的大背景所在。表明我党将生态环境保护上升到国家意志的战略高度;就“五位一体”而言,则表明将生态环境保护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是要将经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起来,以积极的态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五位一体”,即是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之外,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其中,“五位一体”提法进入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变化。“五位一体”总布局是一个有机整体,其中经济建设是根本,政治建设是保证,文化建设是灵魂,社会建设是条件,生态文明建设是基础。十八大报告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十八大报告“五位一体”与“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的关系

  一、 政治方面:致力于打造地方性“生态四项”品牌赛事活动。

  “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赛程安排独具匠心,将宿迁骆马湖最精美、最具特色的人文、自然风貌囊括并贯穿于赛事中。通过将 “骆马湖横渡” 、“骆马湖皮划艇”、“山地自行车”和“森林公园越野跑” 四项人类在陆上和水上的最基本生存技能的经典运动项目有机结合,比赛线路贯穿于宿迁骆马湖整个湖滨新区。打造出一条精品生态体育体验旅游线,力争为宿迁骆马湖塑造成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特殊魅力的生态体育体验旅游城市新名片,提升宿迁市在全国乃至于国际上的知名度。也将为更多的拥有优秀户外资源的城市在城市景观规划和促进全民健身,促进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方面,提供有益的启迪和借鉴。

  二、 经济方面:以赛事为载体,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不同于其他户外运动比赛,其主题非常鲜明是以当地的生态文明建设做文章,以赛事为载体而原创的比赛。

  依托于宿迁骆马湖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后期城市规划建设的休闲产业落地项目。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体育体验旅游、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的发展,促进当地休闲产业、服务产业等第三产业建设,减少消耗资源污染环境的第二产业布局,借助于宿迁骆马湖天然的生态文明建设资源优势,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三、 文化层面:有效将生态文化建设和体育体验旅游完美结合

  宿迁骆马湖的比赛紧紧抓住了党和国家政策的主题,将生态文明建设和体育体验旅游有机相结合,紧紧抓住了我国体育从重竞技体育向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原创文化、体育体验旅游转变的有利时机。借助于宿迁骆马湖地理、历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原创“生态四项”,形成其独特的品牌文化,打造“生态四项”体育体验旅游产业。力争将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打造成宿迁的城市新名片,提升宿迁在全国乃至于国际上的知名度起到关键性作用。

  四、 社会建设:以赛事为载体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人民理想宜居城市

  在社会建设方面,通过“生态四项”品牌赛事活动与江苏运河文化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宿迁市工人医院、宿迁威尼斯假日大酒店、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宿迁嘻戏谷动漫王国管理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赛事的内涵和外延均具备将强大的黏性和扩展性。通过赛事的举办促进当地休闲产业、服务产业等第三产业建设,减少消耗资源污染环境的第二产业布局,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小康和谐宿迁社会。

  五、 生态建设: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础,努力建设美丽宿迁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生态四项”品牌赛事活动的理念与国家所倡导方向一致,占据理论制高点,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减少消耗资源污染环境的第二产业布局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从源头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成为举办活动标杆与旗帜,能引起更多城市共鸣,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努力建设美丽宿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764904.shtml report 2017 十八大报告指出,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这也正是生态文明建设被置于突出地位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