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世锦赛博尔特无对手 中国短跑期待跻身前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本周末,世界田径锦标赛就将在莫斯科举行,与以往的田径世锦赛相比,本届田径世锦赛的中国队阵容因为刘翔的缺席显得落寞了很多。不过,近期中国田径队的小将在短跑项目上屡屡跑出好成绩,也让人对这支年轻的队伍充满期待。另外不要忘记,没有了刘翔还有“闪电”博尔特在呢 ,值得一提的是,杨雁盛作为岛城唯一参赛选手将出现在莫斯科赛场。

  博尔特彻底没对手了

  本来,这次的田径世锦赛百米大战会让人们重新感受一下伦敦奥运会的激情,但是没想到这样的愿景因为禁药而被打破。就在世锦赛开赛之前的半个月,百米大战项目遭遇重大打击,被认为将在世锦赛对博尔特形成巨大威胁的盖伊竟然传出禁药丑闻,无缘世锦赛的争夺。与他一起跌进药罐子的还有博尔特的牙买加老乡鲍威尔。要知道,在此之前,盖伊曾经跑出了今年的最好成绩9秒76,而博尔特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9秒85。

  盖伊的丑闻传出当天,博尔特在推特上传了自己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他正和自己的团队在打牌,显得十分悠闲,毫无疑问,莫斯科世锦赛上,这位被认为“来自外星”的短跑飞人将创造又一股热潮。只不过,在世界田径界因禁药丑闻而面临着巨大危机时,博尔特个人是否能够独善其身真的是个很大的疑问。

  无刘翔中国田径看短跑

  在过去的几届世锦赛上,人们已经习惯了将刘翔作为关注焦点 ,如今中国队已经失去了这个宠儿。这也是在过去的十年间,中国田径首次在世界大赛上没有刘翔出战,那这次靠谁扛起中国田径的大旗呢?

  据中国田径协会公布的参赛名单,此次中国队共派出了54人的阵容参加世锦赛,这个数字比上届大邱世锦赛少4人,其中多数人都不为大家所熟悉。不过这支年轻的队伍依然有很多看点,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短跑项目。本赛季,中国男子短跑实力突飞猛进,张培萌、苏炳添先后撞开百米10.10秒大关,两人分别跑出10.04秒、10.06秒的佳绩,为中国男子短跑点燃了迈进世界大赛决赛的希望。

  对于中国的观众来讲,能看到两位年轻人闯进决赛无疑是更加实际的期待。本赛季世界排名榜中,张培萌、苏炳添均排在20名开外。不过受参赛名额所限,每支代表队最多只能有3人参加同一个项目,因此牙买加、美国等国的一些高手将无法参赛,同时不少名将在世界大赛无法保证跑进10秒大关。因此,届时张苏两将如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跻身前8也非奢望。

  杨雁盛成岛城唯一参赛者

  作为著名的田径之乡,青岛的田径健儿向来在国际和国内赛场都十分闪亮 ,不过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的大名单,这次莫斯科世锦赛只有撑杆跳名将杨雁盛将出征莫斯科。据了解,此前一段时间杨雁盛一直在法国训练,他在今年年初也一度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据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张增惠介绍,本次岛城选手没有很多人出现在参赛名单是因为没有达标,无缘参赛世锦赛的各位选手目前将主要的精力放在了备战全运会上。

  对于岛城观众来说,除了关注杨雁盛,在跳高领域,其他的选手也值得关注。本赛季伊始,著名选手张国伟、王宇在室内赛事先后跳过2.30米或以上高度,张国伟更是刷新宿将朱建华保持了20多年的全国纪录,该成绩列今年室内世界排名榜第8。王宇跳出2.33米的个人最好成绩,目前列今年室外世界排名榜第6。据分析,如果张国伟、王宇两人跳出个人最好成绩,完全有可能获得一枚奖牌。记者 马贤贤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769349.shtml report 2808 本周末,世界田径锦标赛就将在莫斯科举行,与以往的田径世锦赛相比,本届田径世锦赛的中国队阵容因为刘翔的缺席显得落寞了很多。不过,近期中国田径队的小将在短跑项目上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